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23级11月26日与你相遇,因有你而精彩

时间:2022-11-14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人生,充满太多迷茫;无从下手;人生,是一列即将启程的列车,满载太多惊喜与激动;人生,一切的未知,总要有自己去创造,去努力。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23级招生已开启,首期面试将与11月26日与你相遇,因有你而精彩。

2012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
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启动招生,2013年6月正式开始项目首期教学工作。在近十年的办学过程中,本项目锐意进取不断优化教学与项目管理方法,成功打造出了项目的品牌美誉度。

中国社科院是以师资力量雄厚而著称,在金融学是比较权威的院校,因此该校的教学经验也是非常丰富的。
美国杜兰大学是美国一级大学百年名校,金融教学注重实战案例分析,其采用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方式,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考生在提升知识的同时还能积累工作经验,因此毕业后非常受社会和企业青睐。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制1.5年,课程学习共分4个学期展开。项目采用半脱产集中授课与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在职学习,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修课12门(共计36.个学分)和选修课2门(共计4个学分)的学习。在教学安排上,中方课程每月集中授课2到3次,外方课程每门课程集中授课1次,主要利用节假日及工作日周末全天时间,部分课程根据实际需求安排至工作日晚间(2020年疫情期间部分课程为线上教学)。项目学生在修满课程学分后,平均学分绩点GPA需达到3. 0分方可申请毕业。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员【郑慧铭】
MFIN项目对我来说,1年半的教学时长,周末授课,所谓天时;中美联办,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可谓地利;招生对象不局限于金融专业背景,即便如我这种来自生物医药行业的金融菜鸟,也能得以一窥金融和经济学的璀璨美玉,可谓人和。这样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项目,简直就是为我们这些想要渴求进步的上班族量身打造的。现在生物医药界的一一个热点方向是精准医疗,而MFIN就是金融界的精准教育。《荀子》 说:学莫便乎近其人。习大大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个时代已经结束,20年代刚刚开始,感谢MFIN项目,让我遍历山河,更感人间值得。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员【王煜】
来自社科院的老师们让我惊艳的不仅是深厚的理论和实务经验,更是严谨的智库学者的态度,课堂上所讨论的每个案例都是针对金融领域热点的现实案例,并且对于每个问题的讲授都是用于指导实践为落脚点,让我切实地感受到从金融视角观察和分析问题的魅力。对于工具性较强的美方课程,老师们手把手地将在我看来十分复杂的金融产品相关理论和实操一步步输入到我这个文科生的思维里。除老师的悉心讲授之外,拥有不同工作及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和求知欲也让我从每次的小组讨论中收获新的启发和思路。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员【冯远】
当初申请项目前也有过短暂担心,一来年龄不小的自己在职场上工作快20年了,工作上的压力也不小,是否还有精力克服学业的压力?二来虽然身处保险这个金融领域,但看了项目安排的课程都是从未深入接触过的金融知识,且部分需要英文授课,是否自己能够达到学业的要求?
最终,回归初心,对新领域知识的渴求和继续挑战自我的决心战胜了担心,义无反顾申请了MFIN项目,因为我相信想学习永远都不会晚。

社科院与
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员【陈子健】
随着学习进程的深入,我也更深刻感受到了自己原先是多么渺小,在很多方面是如此匮乏,许多工作中考虑不清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思路,生活中犹豫不决的事情有了更从容的自信。基金经理在想什么,研究员需要什么,交易要怎么配合,产品设计、合规运营的要点和难点是什么…,当四面八方的协作诉求迎面而来,我可以更懂他们,跳出某个单一视角看金融,成体系化的思维逻辑带来了全局性的高度,碰撞的火花原来这样美丽。房贷利率要不要转LPR,未来的汇率走势几何,人生中段资产该怎么有效配置,该怎么为自己选择职业发展赛道,甚至怎么帮助下一代少走弯路…,一个个人生难题摆在眼前,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坦诚相交,知己的体验原来这样舒服。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员【黄薇】
 9月在社科院的社科会堂参加完开学典礼后就正式开启了2019MFIN为期18个月的学习生活,其间的过程可谓“痛并快乐着”。每一门课程都不轻松,既要掌握知识本身的难点,又要适应中外方各位老师的截然不同的授课方法。例如建立在概率统计和回归模型基础上的《计量经济学》搭配麻辣犀利的张涛教授让同学们深感压力,每周的小组课题研究稍有懈怠总会被张涛老师看穿;同时他又擅长用生活中的现象生动地为我们讲解如何“用数据科学地讲故事”以及启发我们“生活中无处不计量”要学会从计量的角度分析问题,于无形中及时缓解了大家的焦虑。理论性和政策性很强的《金融监管与法律》在授课中既突出金融监管的最新发展动向又要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胡滨老师对案例研究的逻辑思维、文字表达、小组合作要求很高,点评起来丝毫不留情面。

中国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条件如下: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为了更好的明天还是努力学习,追梦路上,超越自己最重要,2023年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招生已开启,不要错过。

上一篇:在这个双11,你是否已下单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了呢?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将在人生中给你最为高光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