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对于考研如果真的做不到从一而终,那么就从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另辟蹊径

时间:2022-11-1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行百里者半九十,弃考研者半十一。历年被称为弃考高峰期的11月如约而至,当下的弃考现状也的确如此。其实,不只是在11月,在备战考研这漫长的备考期间,每个人都曾有过不只一次想弃考的念头,因为能坚持走下全程确实太不容易了。好在弃考也并不代表无书可读,免统考双证的社科院杜兰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与此时的你完美的对接。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是指外国法人组织、个人以及有关国际组织同中国具有法人资格的教育机构及其他社会组织,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对象的教育机构,实施硕士阶段的教育、教学的活动。

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为
1.外方院校在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国外学校互认名单当中;
2.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名单中有这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
3.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名单中这个项目在有效招生期。
项目是否被认可的,可登录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国家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目录。如果能查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那么拿到的外方院校的学位证书加上中方院校的结业证书就可以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书。比如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就有项目的批准书: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充分发挥社科院办学优势,推进科教融合战略向纵深发展,大力培养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后备人才。2021年9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一起,共建12个本硕博一体化的科教融合学院。每个学院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一个研究所(院)作为牵头合作单位。各学院的院长将分别由各所主要负责人担任,与大学原有干部队伍一起,负责各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从各研究所(院)遴选优秀专家到各学院担任特聘教授和岗位教师。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国际著名商业港口及南部文化名城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美国著名的研究型私立大学,为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研究型大学联盟,包括美国60所,加拿大2所)成员。在美国学界享有“南方哈佛”之美誉,与艾茉莉大学等大学齐名,在USNEWS“2013年进步最快大学的报告”中排名第12位。
1885年,杜兰大学设立研究生院。1894年,杜兰大学设立工程学院,即现在的理学院。同年杜兰大学搬迁至目前在上城校区(uptown)。1914年杜兰大学设立商学院,是当时美国南部最早的商学院。随后,杜兰大学陆续成立了其他学院。
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的著名私立大学,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闻名遐迩。2021年U.S.News美国综合大学排名第41位。杜兰大学建筑学院2017年全美排名第14位,法学院全美前50之列,其中环境法专业项目占据第六。学校提供诸多专业领域的教育和研究,经过发展该学校更以其商学院和医学院而闻名。该校的商学院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Center),其金融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 in Finance)在2008年被金融时报评为全球排名第十的金融学习项目。2013年杜兰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全美第五,全球第29的金融学硕士项目。该校的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拥有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公共卫生课程以及全美唯一的热带医学院。

那么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都有哪些优势呢?

免全国统考,面试入学:符合报考条件,参加学校自主命题的面试,通过后即可入学。同时项目无需论文和答辩,按时上课,修满学分即可毕业;

跨专业读研的机会:不同项目要求均有不同,基本会从行业背景、学历、英语、工作年限几个方面来要求学生,有些项目跨专业均可就读,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机会;

刷新人脉圈:进入此类项目的学员均是行业内的中高层管理者,在这样的朋友圈中,通过交流学习,对自身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

享受中西方文化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外课程紧密接轨,部分中外合作办学的师资、教材均来自国外,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的教育,丰富其文化知识结构。

未来很长,长到足够让我们用学历来填补精彩的人生。考研是为了让我们的人生能拥有更多的选择,但是考研的方式却不仅仅是唯一的,在奔波的途中,沿路依然有不一样的风景,在读研领域中外合作办学硕士会是你可选择的最佳方向,读研在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开启!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将在人生中给你最为高光的时刻

下一篇:考研备战坚持不下去了怎么办?找免联考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