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这个冬天,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将与你相约,共赴一场永不散场的筵席

时间:2022-11-2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看过春风十里,见过夏至未至,试过秋光潋滟,也想在这个冬日遇见你。

于千百考研大军中,于时空与地域的交汇中,不早一步,不晚一步,恰好在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里与你相约,共赴一场永不散场的筵席。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张波教授首先对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她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科技+金融”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高科技产业的强劲发展,金融体系尤为重要。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功能,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端金融人才不可或缺。

在过去10年的合作基础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
美国杜兰大学继往开来,强强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跨文化、复合型专业未来领军人才,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术平台。

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求学时光,志存高远,不负青春,立足新起点,实现新突破,不止步于硕士阶段的学习,而是着眼未来,挑战自我,勇攀高峰;要脚踏实地,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不急于求成,不急功近利,培养坚强的意志、良好的修养、崇高的品行,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
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中国社科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四大优势
1.节约备考时间成本:无需参加12月份的全国统一考试,节省时间,增加录取率
2.获全球认可证书:与统考所获证书享有同等效益,证书国内认可
3.人脉资源广阔:学员大多数来自商界、政府精英,可结交志同道合之人,为未来发展增添臂力
4.教学师资强大:国内外教授级别授课,学习最先进的案例教学,接触更多优秀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其主要任务是培养人文和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经过3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建立起适合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特点的“按所设系、分片教学,集中办院、统一管理”的办学模式。

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等机构多年评估的结果,研究生院综合实力一直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生院中排名第一。

研究生院建成后,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学术繁荣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专门人才。至今共授予博士学位4454人,硕士学位9115人(其中专业硕士学位3230人),还培养出了一大批学有所成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从研究生院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成长为我国各条战线上推动经济建设、深化理论探索、促进学术研究、带动社会发展的重要中坚力量。


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是一所享誉全球的著名私立综合性大学,与艾茉莉大学、范德堡大学等大学齐名,享有“南方哈佛”之称,成立于1834年,现在已有180年历史。是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创始成员之一;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包括美国60所,加拿大2所)成员。杜兰大学成立至今,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个人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校友中更不乏有雅虎公司联合创始人,CNN前首席执行官,壳牌石油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哥斯达黎加总统等全球各界精英。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申请条件:
1、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2、至少一年工作经验(在职);
3、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

有的同学会问,必须是金融行业的群体才能报考吗?
美国文化倡导的就是开放自由,不限制入学学生背景都有申请权的,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
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也是为非金融学生职业转型搭建必要专业平台,课程设置也是由浅入深金融无金融基础的也能听懂学会。学生构成60%来自金融行业,40%来自各行各业都有,同学们各自来读MFIN的目的有所不同,有已经在金融行业沉浸多年现在已经成功创办了自己企业的成功企业家,有些同学已经是金融专业出身而且之前已经获得长江商学院的金融MBA,来读MFIN是想更多结识一些行业内或行业外的专业人士,或者想通过学校认识圈内或圈外的一些人脉资源。也有同学是因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比如有同学的公司准备上市了,或者有同学因为新授命为投资部门的领导需要补充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一部分已在金融机构工作的同学可能是想通过MFIN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性,为以后在公司或行业的发展打下一个基础。这些同学已经在金融行业或者现有行业积累多年并取得了成功,他们来读MFIN是锦上添花的选择。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23年招生已开启,学制18个月,在这里的每一点一滴都会让你难忘,每一天都会变得更有色彩。属于你们的筵席永不散场。2023,一起来吧!不要错过。

上一篇:前路没有终点,只有不断更新的起点——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23级招生进行中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你不出国拥有国外名校学历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