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想成为自己人生真正掌控者吗?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帮你

时间:2022-11-2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王阳明曾说:“人须在事上磨,方能立得住”。

一个人做事的态度,决定着他的人生高度。精力不分散,思想不守旧,做事敢坚持,才能成为自己人生的真正掌控者,想越过越优秀吗?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帮你。

2012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
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启动招生,2013年6月正式开始项目首期教学工作。在近十年的办学过程中,本项目锐意进取不断优化教学与项目管理方法,成功打造出了项目的品牌美誉度。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以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直接领导下,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厚的研究力量和教师资源,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事业获得了持续健康发展,已经成为一所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健全、拥有6个教学研究部、39个教学系的现代化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现任博士生导师434名、硕士生导师729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作为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一流研究生院,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96个;自主设置博士授权点9个、硕士授权点15个;还有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社会工作硕士、法律硕士、金融硕士、税务硕士和文物与博物馆硕士7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每期招生60人,班里的同学都是来自各个行业的佼佼者。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优秀毕业学员黄薇: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知识更新迭代的周期被缩短到以分秒计,现在的岗位在不久的将来有一大半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职场中人应该学习什么、怎样学习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是个见仁见智的话题。我庆幸,当初突破自己的舒适圈选择了MFIN,让我有机会再次回到校园暂时远离尘嚣,用前瞻的眼光、国际化的思维、科学的分析方法、从监管者和市场参与者的角度全方位构建自己的金融知识体系。百战归来再读书,此刻我可以信心满满地说“学习是一种终身的习惯和能力,任何时候开始都是最合适的”!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优秀毕业学员梅琴:疫情改变了课程学习方式,但没有改变同学们的努力和热情。MFIN的课程,中外老师们都非常强调预习、学习、复习、巩固,仿佛我们重回高考备战课室。互帮互助,小组讨论,一个公式的推导计算,一个结果的偏差,一个案例的探讨,我们时时在线:ZOOM小组、腾讯会议、微信通话,全力以赴多种途径只为解决各种学习难题。

这里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更来自各行各业:传统金融行业银行和基金公司、新型金融科技公司、地产、航空、医药、零售、公益志愿服务等。不同的经历,相同的目标,让我们相聚在MFIN。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学位,还收获了同窗情谊。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人生的漫漫长路上我们有幸一起走了一小段路程,彼此激励彼此照顾。2021年,惟愿“海压竹枝底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制1.5年,课程学习共分4个学期展开。项目采用半脱产集中授课与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在职学习,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修课12门(共计36个学分)和选修课2门(共计4个学分)的学习。在教学安排上,中方课程每月集中授课2到3次,外方课程每门课程集中授课1次,主要利用节假日及工作日周末全天时间,部分课程根据实际需求安排至工作日晚间。项目学生在修满课程学分后,平均学分绩点GPA需达到3.0分方可申请毕业。学生顺利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的项目优势很多,以下的几点可供我们参考。
1.在晋级、评职称、出国留学等方面和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待遇,在国家政策层面没有任何的歧视和区别对待。
2.属于不脱产的,它是边工作边学习的学习方式,它的上课时间一般是安排在每月的一到两个周末进行集中授课,不影响日常工作。
3.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有报考年限的要求,大部分要求一年以上工作经验,专科生一般不允许报考,至少本科及以上学历,最好有学士学位和英语等级证书,学员整体层次比较高。
4.社科院-
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跟全日制研究生一样,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攻读博士学位,顺利毕业后可获得“博士研究生同等学历证书”。
5.社科院-
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生多是相关领域的在职人员,还有很多是有着深厚工作背景和金融工作经验的高层人员,学员间可以相互交流,拓展人脉。
6.免全国统一考试,符合招生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参加院校的自主面试

你看那些精英,那些卓越的人,他们都是有着自己清晰的目标,并且奔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去前进。也就是说,如果你比其他人了解的知识更多,那你的盲区就会更小,认知也会更清晰,因此也更有影响力。2023年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招生已开启,想成为自己人生真正掌控者吗?一定不要错过此次机会。

上一篇:职场“免疫力”在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中获得,妥妥的

下一篇:在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中寻找到达人生高度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