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叮咚!2023年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招生已开启,邀你顶峰相见!

时间:2023-01-3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读书,学习,努力,去很远的地方,意义大概就是远离那些不想见的人,也不用做那些不想做的事,愿我们都可以足够自由,可以选择不被改变,再相逢,希望我们都能圆梦,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邀你顶峰相见!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从2012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但凡是金融界学子,都应该知道鼎鼎大名的杜兰大学,作为 Financial Times(英文简称 FT,中文全称为《金融时报》)2013 年金融学科全球排名前三的商学院,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享誉全球。但凡是中国学子,都不会不知道中国社科院,这位于顶峰之位的学院系泰斗,被称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最高学术研究机构, 是党和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在金融学院巅峰论剑中,主持人曾问过社科院王晓明教授与美国杜兰大学John Trapani教授,由于两家学校的教学系统是非常不同的,你们谈谈各自教育模式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王晓明教授:从社科院的培养体系来说,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是党和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我们也比较注重训练学生以理论方法解决政策问题的导向,学生一般都具备非常好的科研能力,对于金融实务等具体问题要在实习和工作中掌握。师资方面我们是比较有信心的,我们的授课教师是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等专家学者,以及包括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正席职能部门的管理人员,他们都是长期人事金融领域科研和管理工作的资深专家。

Trapani:
杜兰大学秉承的美国商业教育理念,其中一个主要特点是案例教学法,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体验式学习。中国学生接触这种方式的学习会很有好处,因为它在你处理实际问题时,比如在与外国进行业务互动和谈判时,都需要用到。杜兰大学的师资及商科教育均具有很高的排名。两所学校在该项目中各安排一半的教师授课,使得这个项目的学生能够达到和在杜兰授课同样的质量和高度。除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教授参与项目授课外,该项目课程与杜兰本校的课程基本一样。我们相信这个项目的师资安排比我们双方任何一所学校提供单独师资都更有吸引力。两所学校之间会就招生,入学,学生管理和老师的课程表现,及改善方案等方面定期测评,他们也在探讨未来的可能来进一步延伸我们的合作。我们现在是真正的合作伙伴,为我们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和体验,培养他们成为全球商业环境下的通晓金融专业知识的领导者,特别是更加通晓中国和美国的商业环境。

两所顶尖院校的结合会为金融管理硕士带来怎样的优势呢?
1.不需要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面试入学

社科院杜兰MFIN不需要参加统考,符合条件的学生需提交项目所要求的申请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学校的自主面试,面试通过即可入学,项目更注重学生潜质。
2.学位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
社科院-杜
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仅让学生顺利享受海外高等教育资源,而且毕业后还能获得国家对海外文凭的认可。
3.在职学习利用周末上课
每月集中授课一到二次,利用周六、周日全天上课,在职学习不耽误工作。
4.大部分课程在国内完成
只需出国留学1/3的费用就可能享受到证书相同,教授相同的原汁原味海外名校在职硕士课程。

虽然已被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优势吸引,是不是还有很多的疑问呢?下面针对学员最关心的几个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一起看看吧!

1、MFIN项目有工作经验的要求吗?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原则上要求学生必须具有1年以上的从业经验,但对于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学生,经考核委员会审核评定之后可以进行特殊申请。

2、MFIN项目对申请者本科专业以及从事行业是否有一定限制?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对申请者的本科专业以及从事行业均不做限制。
往届招生学员中有60%来自于金融行业领域中高层管理者,另外的40%来自各行各业的高管,比如外企高管、国企央企政府部门科级干部、律师、公安干警等。
我们在开学之前,学校会组织一次金融基础的英语课程培训,可以在线学习,学校为学生开设独立的公共账户,就可以在线提前预习了。

3、入学考试的难度如何?流程是怎样的?
符合条件的考生需先提交项目相关申请材料,经学术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将被通知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组织的
金融管理硕士的入学测试。
测试包括金融专业知识笔试、英语测试和综合面试(含英语口语和专业知识),面试结束将会由社科大和
美国杜兰大学共同审查,进行择优录取。

4、英语达到什么程度才可以申请呢?
有学位英语以及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英语等级证书就可以申请。我们上课过程中配有英文助教,有疑问可以帮你解答。英语课程老师授课的大纲PPT会提前一周发到学生手里,你会有足够的时间可以预习。

5、MFIN项目每学分多少课时?每门课程需要学习多长时间?
每学分12课时(小时),每门课程需要学习36课时(小时)。

6、MFIN项目有哪几种学习方式?学制几年?上课时间如何安排?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学生均是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每月集中授课2-3次,利用周末及节假日时间 (外教课程可能会利用工作日日间或晚间集中授课)。

7、MFIN项目学生将在美国学习多长时间?可否申请更多课程在美国学习?
学生将在
美国杜兰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疫情期间为线上授课)。
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向
杜兰大学提出申请,在美国学习更多项目课程。此申请需提交雅思托福等语言成绩,并严格按照杜兰大学的教学进度进行学习。

2023年新的一年已开启,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愿所有的日子都比不上明天的光辉,于高山之巅方见云海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2023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邀你顶峰相见。

上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给金融界的你一个确定的方向

下一篇:海外项目国内线上授课不再被认证?别担心,这并不包含社科院杜兰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