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在近些年为什么被这么多优秀人才选择,原因在这儿

时间:2023-01-3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美国杜兰大学秉承的是美国商业教育理念,其中一个主要特点是案例教学法,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体验式学习。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鼓励我们学生提升专业技能 ,比如学习金融、会计、商业和营销分析等专业知识,杜兰大学与很多国际企业,包括能源、金融、会计等保持密切合作,能够为学生提供很多实习或工作的机会。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 ,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MBA或者EMBA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

社科院最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

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有些报考学生问: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在职研究生有用吗?

目前,学员报考中外合作办学在职研究生可以提高自身竞争力、获取国家承认证书,证书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移民加分、积分落户,还可以积累优质人脉等,所以说,读中国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中外合作办学在职研究生非常有用。

近几年来,中国金融市场正在走向国际化,对专业性很强的人才需求迫切。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的金融管理硕士就业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例如高校教师和大公司市场研究分析、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

无论是本科毕业,还是硕士毕业,金融管理专业毕业生总体上的就业方向有经济分析预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管理等,如果能获得一些资格认证,就业面会更广,就业层次也更高端,待遇也更好,比如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许财富管理师(cwm)、基金经理、精算师、证券经纪人、股票分析师等。下面整理金融硕士的就业前景,供考生参考。

一、商业性质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在内的国有四大银行以及招商银行等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金融硕士专业的毕业生常有涉猎,而且往往是广大考生的最佳选择。
稳定的收入、不大的压力、较高的福利水平,银行的工作经常给人很大的吸引力。
商业银行的进入相对来说比较低,有的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就业环境也比较民主,建议广大考生要在这方面发展的话,考研金融硕士方向最好选择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国际金融、货币政策等上,会对以后的工作更加有利!

二、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或者保险经纪公司,如中国人寿保险、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等也是考生的常去之处
要在保险方面就业的考生可以考虑保险精算专业,现在是非常热门和吃香的。另外社保中心以及财政审计部门这些单位福利也非常好,但是稳定的同时缺少灵活性,不安于现状的考生最好避开这些就业方向。

三、金融业相关委员会
如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等。
进入监管部门做政府官员一般是广大金融硕士专业考生的理想,但是要进这些部门是比较困难的,需要广大考生有一定的经济理论支撑以及专业的经济管理水平。
考研学子在读研期间可以兼顾自己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广泛进入金融部门进行实习,给自己日后踏上这条道路做好铺垫。

四、政策性银行
比如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
政策性银行相比商业银行,工作的性质更加接近公务员,因此其没有很大的灵活性。
要想在金融行业有所作为、感触自己的天地的考生早期最好不要选择政策性银行。

五、证券公司
含基金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等。

六、投资公司
如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等。

七、基金公司
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等。
以上证券、投资、基金公司都是以风险管理为基础的,存在一定的风险因素,因此他们的人才选拔起点相对比较高,通常情况下最低就是硕士研究生,但是百万年薪同样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
如果要在这几个领域有所发展,那么可以适当提高自己的学历,同时加强自己在个人投资管理、金融运营能力上的知识、经验积累,在专业方向的选择上可以考虑证券投资、金融市场、金融工程专业方向。

八、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及财务部
这样的职业对考生的财务管理知识要求比较高,有志于证券、财务的考生可以把学习重点适当向财务倾斜一下

九、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出版传播机构等
这些专业在金融硕士就业的边缘,是一种综合的职业。
对金融硕士的知识不是很浓厚,但又想节金融硕士的踏板走上专业道路的考生可以适当考虑这个职业取向。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好的项目值得被选择----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上一篇:相见恨晚!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23招生已开启,自我提升必备!

下一篇:新的一年,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愿你强大自我,向上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