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叱咤金融职场的第一步

时间:2023-10-0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追求高学历是为了什么?一纸证书吗?显然并非如此,只有读过研的人才有话语权。在上升一个平台后,你必然会发现,更高学历得到的不止是一张文凭。而是更大的平台、更广阔的视野、更包容的环境,更多样的文化。最重要的是你有了重新认识自己、发掘自身潜力的机会,你会发现你远比你想象的有更多的可能性。对于门槛高、薪资高以及对学历要求更高的金融界,要如何才能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呢?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雄厚的师资,定能助你离梦想更近一步。

近年来,中国考研报名人数节节攀升,2023年考研报名人数达到了474万。在如此庞大的考生群体中,成功被录取的人数却不足两成,这一数字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热议和关注。招生规模如此浩大,录取率却如此之低。其实考研录取率低意味着高校在研究生管理、导师制度等方面的严苛要求和对于研究生培育质量的严格把控。但如果有免联考双证硕士的机会,你还能错过吗?
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办学,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免全国统考,只需要参加社科院自主命题的入学考试(面试+笔试)。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Universityof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Sciences),简称中国社科大,位于北京市,是经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批准,由教育部审批创办的培养人文社会科学拔尖人才的研究型大学。中国社科大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而组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针,致力培养政治可靠、作风过硬、理论深厚、学术精湛的哲学社会科学后备人才,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

美国杜兰大学拥有180年历史,2022年U.S. News全美大学综合排名位列第42名。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是全美最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为AACSB的发起成员,也是公认的全美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其MFIN项目位列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金融时报》2015排名);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国务院直属的国家级思想库、智囊团,是我国人文社会最高学术机构,其研究生院也是我国成立的最早研究生院意识教育体系最完整的,国内一流的研究生培养基地。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创建于1914年,是美国商学院联合会(AACSB)十四个创始会员之一。商学院现有全职及兼职教授一百多名,均在哈佛、耶鲁、斯坦福、芝加哥、宾夕法尼亚、西北、密歇根、卡内基梅隆、罗切斯特、伦敦等世界一流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会计与税务、财务与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以及组织行为等学科。

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MFIN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办硕士教育项目,因其强大的师资团队、先进的课程体系、良好的办学声誉等,受到越来越多学生的青睐。项目采取美式的教育方式,注重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课程贯穿大量的案例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团队协作、实际操作技能,让你在未来工作中游刃有余。为了让更多在职人员获得学习的机会,本科学历且拥有学位的人员即可提交材料面试入学,这种入学方式,满足了在职人员快速储备专业知识,提高技能的需求。区别于国内的全国联考形式,免联考金融硕士更侧重于学员自身资历,通过学校的资格审核,面试通过就可以入学,一年半学制每月在周末集中上课,毕业无论文答辩环节,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即可毕业。对于身处职场的精英人士来说,大大降低了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可以更加快速高效地实现学历和能力的提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硕士MFIN项目开办至今已有11年,成功举办10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证书效力等同于学历学位双证硕士,可以继续读博、晋升职称、参加积分落户等。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共设有12门专业必修课程,社科院与杜兰大学的教师对等分享课程教学。一半的课程是由社科院讲授,另外一半由杜兰大学的教授完成。两所学校之前的课程根据相关专业知识进行划分。有了这种水平的合作和互补,这套课程绝对比我们某一方单独授课要来得更实用。强调市场运作的基础,以及最先进的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实践。MFIN项目拥有良好的声誉,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在一流的,被广泛认可的金融学位。该项目适应于在寻求建立的金融机构,企业,咨询公司,公共部门和金融科技公司中广泛的首要就业的特定要求。

社科院的老师们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和实务经验,更是严谨的智库学者的态度,课堂上所讨论的每个案例都是针对金融领域热点的现实案例,并且对于每个问题的讲授都是用于指导实践为落脚点,让学员能清晰得感受到从金融视角观察和分析问题的魅力。对于工具性较强的美方课程,老师们手把手地将在看来十分复杂的金融产品相关理论和实操一步步输入学员的思维里。这与国内的研究生考试相比起来,显然更容易就读名校。如果你还在为考研失败而感到遗憾,或者是因为录取比例低而只敢观望,不要放弃!自律的苦轻若鸿毛,后悔的痛重若泰山!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在这里等待您的到来!

上一篇:归零归零,假期归零。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24年招生已开启

下一篇:今日寒露,来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自己储备一些实实在在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