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2023级能源管理硕士张涛教授的《计量经济学》课程圆满结课

时间:2023-12-2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近日,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2023级中方专业必修课《能源经济与能源市场》课程圆满结课。本课程授课教师为我校经济学院执行院长张涛教授

《计量经济学》课程内容丰富、系统全面且实践性强。课程主要用计量经济学的模型再现经济系统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主要讲授内容为经典线性回归模型,并适当加入微观计量、时间序列模型分析,以及违背经典线性回归模型假定时模型的处理方法,包括异方差、自相关、多重共线性、内生性、随机解释变量问题。在讲授计量经济学基础理论的同时,该课程还介绍了计量经济学软件使用,并指导学生分组完成实证研究项目,充分体现了研究型教学的特色。

通过理论的学习和实证案例的操作,同学们加深了对计量经济学的认识,并在实践中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课堂上,张涛老师在讲授理论的过程中注重与实际问题的结合,激发了同学们对经济社会问题的研究热情,提升了他们对经济现象的观察力和分析力,同时无形中培养了学生热爱生活、热爱科研、心系家国的情怀。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同学们掌握了计量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也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注:
经教育部批准,2018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能源管理硕士” (Tulane-GSCASS 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简称MME)项目,每期招生3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所获得双证国家承认,与一月统考双证具有同等效力,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享受国家积分落户计划等。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2023级《能源经济与能源市场》课程圆满结课

下一篇:保录全日制博士!包毕业在职博士!拿博士文凭不费吹灰之力!我敢说你敢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