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新加坡名校汇总,新跃社科大学榜上有名

时间:2023-12-2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国大(NUS),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为AACSB和EQUIS认证成员,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 新加坡国立大学前身为1905年成立的海峡殖民地与马来亚联邦政府医学院;1912年,该校改名为爱德华七世医科学校。1928年,莱佛士学院成立。1962年,马来亚大学位于新加坡的校区独立为新加坡大学。1980年,新加坡大学和南洋大学合并,校名定为新加坡国立大学。 根据2015年4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建有肯特岗、武吉知马和欧南园3个校区;设有16所学院,包括一所音乐学院;有教学人员2374人,在校学生37972人,其中本科生27975人、研究生9997人。 2018年7月,“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披露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排名,新加坡国立大学以206.1的总分名列第9位。
2018年11月,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18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行榜,位居世界第10。2019年5月,在2019年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第二。 2019年6月19日,2020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11位。
南洋理工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南理工大(NTU),为国际科技大学联盟(Global Alliance of Technological Universities,简称G7联盟)发起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和亚洲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在新加坡的排名仅次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最新发布的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南洋理工大学排名第26.虽较去年下降7个名次,但也是亚洲最顶尖的大学之一。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SMU),为新加坡五所公立大学之一,正式成立于2000年1月。新加坡管理大学由新加坡政府出资成立,并获得新加坡国会通过相关方案,允许及承认其授予的学位。新加坡管理大学学位受新加坡政府支持与承认,将有助于它迈向成为享誉国际的顶尖研究及教育学府。新加坡管理大学是新加坡政府着眼于21世纪的人才需求,花费巨资,精心打造的国际一流商科、社会学科类高等学府。该校是由新加坡政府联合美国顶尖大学,常春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美国商科排名第一的大学共同创办,沃顿商学院的院长担任了新加坡管理大学的首任校长,二校在教学、师资、科研方面紧密合作,使得它成为整个亚太地区唯一具有美国顶尖名校特征的美式大学。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是新加坡第四所公立大学,也是世界上最早将设计与技术的艺术和科学纳入多学科课程的大学之一。SUTD的各个研究中心、实验室和测试平台为学生的实践应用提供了尖端的设备基础和世界一流的技术支持。SUTD的成立是为了推进知识创新,培育拥有强大技术根基的领导者和创新者,以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并通过设计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科大)创校校长为麻省理工学院工学院院长的托马斯.L.马尼安提(Thomas L. Magnanti)教授。创校之初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深度合作,学校教职工由麻省理工代为面试、招聘,所有教职工在授课之前会在麻省理工学院进行1年的培训。同时与麻省理工学院在学科建设,本科生交流,SUTD-MIT双硕士培养,以及SUTD-MIT联合博士培养等有着全方面合作。此外新科大也与中国顶尖大学浙江大学, 美国顶尖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合作,让大学成为东西方科技融会的枢纽。

新加坡理工大学
新加坡理工大学(Singapor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享有与其他公立大学同等的地位,同时也有自主权,可以颁发大学文凭、学位和证书。这所学校的学生目前分散在五所理工学院上课,正在物色建立永久校舍的地点。
新加坡理工大学将主要侧重应用型学科,2014年首次推出三个全日制本科学位课程,包括基础设施保全工程、资讯通讯工程和会计学,共计招生200人。这三个专业课程各有一个业界咨询委员会,以确保课程内容符合业界需求。学生除了在课堂学习,也需在产业界完成8个月至1年的实习计划,时间比一般的实习长,过程也更规范。


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
前身为新加坡管理学院,是一所以培养高素质管理人才为使命的高等教育学府。
2017年更名为新跃社科大学,是新加坡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管辖下的法定六所公立大学之一,为新加坡高等学府开创应用型教育和终身学习的先锋。
设有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和科学技术学院等五大学院,致力于培养创新型人才。
倡导“思维(Head)、感知(Heart)、习惯(Habit)”的核心教学理念。提倡终身学习,培养兼具专业能力及社会感知能力的未来型人才。

免统考、无语言要求的中国社科院大学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联合培养的工商管理博士(DBA)2024申请中~

上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天道酬勤,精益求精,只争朝夕

下一篇:通过学习,我们才能把握未来的机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