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值得金融人关注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

时间:2024-01-2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为什么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是明路。

首先,全国研究生考试的难度并不低。根据21—23年的统计数据,三年的时间内,考研人数增幅百万考生。部分专业的研究生名额并没有随之扩招,反之还在减少。种种因素下,不仅仅增加了考研难度,还让更多的考生关注到了国外的合作办学的项目。而这个存在于近乎11年的项目也被更多的人所关注。

那么这个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是否能做中外留服认证呢?

答案是自然的。海外高校不同于国内大学,不存在毕业证、学位证双轨制。我们修满学分,满足毕业要求,毕业生就会获得学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当我们拿到国外院校的硕士学位证书后,就可以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留服)进行学历学位认证,认证后等同于国内双证研究生效力,国家承认,具有法律效力。与国内的统考研究生项目对比下来不仅难度更低、含金量也高,可谓是职场人想要在职硕士的贴心之选了。

那不用参加联考,学校肯定会从其他的角度审查学生的实力,我的条件又能否申请呢?

一般来说,中外合办的学校会从“硬实力”和“软实力”两个角度来衡量学生是否符合项目招生类型,符合条件的学生不仅可以学到更有用的知识,也能更好的结交人脉资源。其中“硬实力”是学生必须要达到的条件,属于申请门槛,比如外语成绩,更多的是为了体现的是申请者的专业学习能力。而“软实力”对于学生的要求就较为多样了。更多的是为了体现的是申请者的专业实践能力、科研潜力。

既不是985,又不是211的中国社科院,是什么来头,没听说过啊?同学,不是什么学校都能在名字中加入中国这两个字的。这本身是一种实力担当。中国社会科学院(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CASS)是中共中央直接领导、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综合研究中心,为正部级和教育部平级的事业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前身是1955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1977年5月7日,经党中央批准,在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基础上正式组建了中国社会科学院。

由此看来,你可以说社科院教育能力相较于985、211一般。因为人家是搞科研的啊。况且说合作办学的不还有美国的杜兰大学嘛?这位在金融方面的地位可不一般啊。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 of Louisiana),成立于1834年,是美国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14年的杜兰大学商学院是全美最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也是1916年全球最权威商学院认证AACSB16位发起成员之一,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金融时报》2015年排名)。金融方面确实是很强劲啊。相互结合之下,授课质量也是让人满意起来。

其中的授课方式更是在课程过程中采用师生之间互动学习的方式,无论是课堂上还是课堂下,学生都可以参与讨论和交流中,与教师和其他学生一起解答问题,分享观点与经验。这种授课方式不仅使得学习到的知识变得更加自由灵活,而且在与其他同学进行合作的同时,结下友谊,结交人脉。学校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应用能力,还在项目中设置了实践项目和企业实习的环节。通过实践项目和企业实习这两个环节,学生不仅仅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以及职业素养。还可以在学习资源方面与学术支持方面的到帮扶,其中的学校图书馆和数字资源库为学生们提供了大量学术文献和资料,为学生的学习成长、查阅资料提供了便利。不仅如此,其中教师和导师也会提供给学生学术方面的指导与支持帮助。通过灵活多样的上课方式和丰富的学术资源,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但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互动,要注重实践经验和善用学习资源等方面,来获得最佳的学习效果和个人能力的发展。
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又是怎么样子的报名流程呢?

其实很简单,并没有什么报名起来很难的报名条件,首要申请条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并且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其次身体状况符合国家以及学校规定。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历和学位。因为是中外合作办学形式的项目,是会进行中英文授课。所以对于英语方面也是有要求的,而部分人英语这方面只能说是一言难尽,所以详情可以咨询我,由我来给您进行解答,由此便不过多赘述。最后这些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就可以准备资料了。准备好资料后进行提交、随后审核,进行面试、笔试之后,再行发放录取通知书、最后缴纳学费。
金融行业内的大牛说过:“只要在这个行业,永远有着学不完的东西,各个行业截然不同,各专业的只是日新月异。如果自己不每天进步,就有可能被淘汰。”由此看来,在金融管这方面的提升是正确的、迫切的、有必要的!而对于金融行业的每一位金融人士、金融管理者,不仅仅对于学历的有需求,对于人际交往的人脉资源有着更多的需求。

国内的统一考研的本意是筛选出适合的、有学习能力的学生,然而近些年考研难度增加的问题,总是会让学生们产生迷茫,到底是该坚持还是步入工作。就像是山连着山,兜兜转转,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出路。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像是明灯一般,指出考研人可以不仅仅边工作,边读研的明路。

上一篇:不放弃,不气馁,不停歇,一路拼搏就能看到希望——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下一篇:你美好,就一定会遇见美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