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读研,没办法抗拒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的魅力

时间:2024-01-29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同学,都24年了,还在想着考研?不如选择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从21年到23年,从377万考生到474万考生,考研人数就增加了100万人左右。就算有30%的录取通过率,也不能忽视剩下的70%没有被录取的人,或许他们来年再战,或许归于人海。但是日益增长的考研难度的增加已经是每一个人都熟知的常识了。

其中统考研究生中不乏也有二战三战的考研老手,更为熟悉考研历程,可是最后还是被淘汰下来当了分母。往届应届生考研目的其实很明确,就是学历不满足工作晋升需求,为了高薪水。但是也是在面试过程中会有部分优势,比如:更熟悉考研流程、回答问题更有经验、态度沉稳、复习会抓住重点,省时高效、具有更为丰富的人脉与资源、目标和决心更加明确。也有部分人因为找不到工作或者嫌弃工资太低也没有工作,最后选择读研的学生。统考的学生比较复杂。

于是很多考研人都把目光转移到了中外合作办学的硕士项目上。而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更是历经十年都还在进行招生的项目。今天就简单的对比介绍一下中外合作办学形式相较于统招硕士的优点。

首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并非采用国内统考的方式,比如说24年就是4月份考试中旬左右进行考试。没有全国考试,也就没有百万人数的考生与之竞争。对于竞争入学资格的比例为1:3,也就是3个人左右就会有1个进入班级成功入学,相较于国内统考的比例会高很多。

从学校理念上也是精益求精。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为了培养出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可以充分了解金融理论与实务,系统性掌握投融资管理技能、金融交易技术与操作、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财务分析、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门人才。而教学方式这方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更是采用互动学习的方式,学生可以参与讨论和交流中,与教师和其他学生一起解答问题,分享观点与经验。这种方式使学习更加自由灵活,而且方便与其他同学合作。学校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应用能力,该项目还设置了实践项目和企业实习的环节。以便于学生在相互切磋之间成长,不仅仅学习金融市场思路,更是方便于结交人脉,为以后的金融事业添砖加瓦。

通过其中的环节,学生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以及职业素养。而且在学习资源与学术支持方面,学校图书馆和数字资源库体统了大量学术文献和资料,为学生的学习成长提供了便利。同时教师和导师也会提供学术指导和支持帮助。目前通过灵活多样的上课方式和丰富的学术资源,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但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互动,要注重实践经验和善用学习资源等方面,来获得最佳的学习效果和个人能力的发展。

报名条件方面其实不分伯仲的,首要申请条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并且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其次身体状况符合国家以及学校规定。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历和学位。因为是中外合作办学形式的项目,是会进行中英文授课。所以对于英语方面也是有要求的,而部分人英语这方面只能说是一言难尽,所以详情自行沟通,来给您进行解答,由此便不过多赘述。最后这些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就可以准备资料了。准备好资料后进行提交、随后审核,进行面试、笔试之后,再行发放录取通知书、最后缴纳学费。虽然两者都有面试与笔试的过程,但是作为中英文授课的合作办学模式,也会有相应的技巧来帮助同学们

学校方面也面向国际化金融市场看齐,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 of Louisiana),成立于1834年,是美国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北美大学协会62所成员学校之一。22年在U.S.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第42名。知名校友数不胜数。旗下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声誉卓著,是AACSB的创始学院之一。对华合作办学的项目也不在少数。

项目授课老师也都是国际金融行业佼佼者:
张绍岩
中国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1)拥有沪深两个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席位,可直接从事股票、基金和债券交易;(2)是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乙类成员,可直接从事银行间市场债券交易;(3)目前正在申请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业务资格。目前公司受托管理的各类资产总额超过130亿元人民币,已成为国内有一定实力和影响的保险机构投资者之一。
毛振华
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曾亲自主持中国三峡工程融资总体方案设计和多个政府项目,以及十余家企业海内外上市。担任《中国上市公司基本分析》编委会主任。兼任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福建联华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都是在金融行业的领军型人才,不仅可以在课堂之上进行授课,还可以在课堂之下进行问题的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的项目更多的是体现在授课过程中的对于学生的指导与帮助,这是国内统考授课中较难做到的,因为考研的同学人际交往、资源背景、还有个人能力相关的并不能展现出来,而仅仅是在面试中,展露出来自己的考这个专业的看法,与之相关的。

上一篇:你美好,就一定会遇见美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下一篇:总有一个春天,为你而来——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