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龙”重“灯”场,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一起点亮未来

时间:2024-01-3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金融领域,金融管理硕士已经成为许多有志于在金融领域发展的人们的首选。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凭借其独特的优势和特点,成为备受瞩目的项目之一。

作为国内知名的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社科院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为办学定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层级研究型人才”。学校以“科教融合”为办学特色,全面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国家队”资源,同中国社会科学院各研究所(院)融为一体,力行“研究型教学”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以“入主流、入体系、一体化、一盘棋”为办学方略,坚持全面融入国民教育体系主流、全面融入中国社会科学院体系,实行本硕博一体化贯通培养、科研教学资源一盘棋配置。

美国杜兰大学,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综合性大学。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

这所被誉为“南部哈佛大学”的私立大学,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学科国际领军学者。该校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优良学府。其毕业生深受市场欢迎,就业前景光明。

这两所院校合办的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仅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其实践性和应用性也是其备受推崇的重要原因之一。项目课程设计紧贴金融市场的发展趋势,涵盖了风险管理、投资管理、公司金融等多个领域,同时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通过这个项目的学习,学生不仅能够掌握金融管理的理论知识,还能够掌握实际操作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此之外,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师资力量也是其一大亮点。项目拥有一支由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组成的师资团队,他们不仅具有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还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指导学生成长的经验。他们将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指导和支持,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有哪些特色?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
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在未来的发展中,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继续发挥其优势和特点,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实际操作能力的金融管理人才。他们将为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成为推动中国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培养目标
项目旨在培养一批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学风严谨,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献身精神,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同时具备系统的现代经济金融知识和扎实的业务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通晓西方金融理论与市场,又熟练掌握中国金融制度和运行机制的高素质、跨文化、复合型的国际高端金融人才。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培养方式
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理论讲授、模拟实验、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小组报告等;产、学、研有机结合:重视金融数学与金融实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强调金融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中的运用,结合实际问题的背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实践。

总之,2024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龙”重“灯”场,项目作为国内备受瞩目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之一,其独特的优势和特点将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指导和支持,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未来,这个项目将继续发挥其优势和特点,培养更多优秀的金融管理人才,成为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

上一篇:新加坡全日制博士学签从社科大与新加坡社科大学工商管理学博士中获得,怎么不香?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对金融人的影响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