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考研仅是过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帮你搭建结果

时间:2024-03-04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的学习方式已经成为我国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帮助消化掉了十几万想要读研的考生。而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吸收量还是由于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外国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等为主要特点,丰富了国内多样化教育资源供给,实现了学生不出国的就可以留学的学习生涯。而对于想要选择一个合适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的同学来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更适合同学们。不仅可以圆了同学们的研究生梦想,也让同学们在毕业之后收获满满,学以致用,有所成长。

对于想要货比三家的同学来说,有没有什么标志性的方式来辩别对比项目呢?实际上并没有,只能像普通考试高考一样,从院校水平、教师资质、专业优势、学生口碑、证书含量等等诸多方面进行对比,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研究生项目。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更适合同学们。

作为2012年6月13日,国家教育部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11US1A20121203N),也有着十多年的开展时间了。每一期都有着优秀的学生毕业,源源不断地向着社会输送着金融行业人才。

作为在国内教育界处于上流的学校,有着丰厚的教学资源、师资力量以及科研导师。作为最高学术机构、综合研究中心和中央智囊团,有着专业设置最为完善的院校,其院校研究极具有实践意义,具有市场前沿动态的前瞻性,各界人士注意的毕业环境。而且入选中国19所一流研究生院,并以经济学、哲学、历史学第一,文学第二的成绩,中国排名第一的研究生院。
而美国学校水平与艾茉莉大学、范德堡大学等大学齐名,享有“南方哈佛”之称。杜兰大学的商学院是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创始成员之一;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包括美国60所,加拿大2所)成员。

学校带来的不仅仅是优秀的教师,还有更为优秀的课程。(部分)
01《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 》 投资与资产定价
主要集中探讨股权投资.本课程首先考察组合证券投资理论的基础知识:风险和风险规避、财富分配,以及最优风险投资组合。探讨各种不同的资产定价理论。介绍市场效率的概念,并提出支持与不支持市场效率的实证证据。本课程还将继续研究投资组合管理的理论和实践,并讨论投资组合的业绩。
02 《Portfolio Management 》 投资组合管理
本课程系统地教授金融市场及投资组合策略的知识和方法开始,让课程的学员逐步积累投资技巧、金融市场及金融经济的前沿知识。其他课程包括衍生金融工具,私募基金,对冲基金,财富管理等有关的理论和实务操作经验.同时对运用风险管理及财务工程实务来有效掌控风险方面,有深入的探讨,为迎接金融市场新时代挑战的金融业人士,做好准备。
03 《 Risk Management》 风险管理
本课程将介绍风险管理,以及现代风险管理人员所需的课题和工具。我们首先将在课程开始时概括介绍现代企业面临的风险,并突出风险管理的需要。之后,我们将会探讨使用(和讨论)最多的风险量度之一(将需要大量运用蒙特卡洛模拟)一一在险价值(VAR )。将提供蒙特卡洛模拟对于交易性资产以及非交易性资产的应用。一旦要向您提供技术,我们将指出何谓市场风险,以及通常用于管理该风险的技巧。接着 ,我们将会提出利率风险、外汇风险、以及商品风险(信用风险将在另一门课中探讨)等概念。在高级课程时,其中将介绍基于最新理论的材料及其在风险管理领域的应用。

其次是看师资力量,师资力量优秀是可以把一本书更为清晰明了的讲解出来,帮助同学吸收消化,最后成为自己的力量。通过接受名师讲解,学生成长进度自然是一日千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MFIN的学生,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除了师资力量与学校水平,在学习生涯中更有帮助的是人脉资源。古人云:众人拾柴火焰高。有着一个广阔的人脉、群体可以让你在未来的职场生涯中八面玲珑,滴水不漏的处理人际关系。而且与比自己有能力或者与自己能力相近的人一起竞争、一起学习。懂得学习的人会逐步让自己更加优秀。前进的动力,就是不断认识更厉害的人,像他们学习,变得比他们更强大,这才是锻炼实力的途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作为合作办学的项目,自然而然地会接触到各式各样的成功人士,他们来自各个行业。都有着共同目的,那就是成长自己,丰富自己。有着共同话题,共同目标,自然而然的就会有着同伴而行的计划。

学习时间上也并不会向国内硕士一样,学制1.5年,课程学习共分4个学期展开。项目采用半脱产集中授课与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在职学习,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修课和选修课的学习。项目学生在修满课程学分后,平均学分绩点GPA需达到3.0分方可申请毕业。学生顺利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课程学习、师资力量、学习时间、院校水平,这些都很优秀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才是你不二之选,轻松成就你的硕士梦!!!

上一篇:想找到高薪工作,硕士是起点——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下一篇:普通人打破阶层的捷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