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必修课《金融监管与法律》开课

时间:2016-10-1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2014年3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2013级金融管理硕士(MFIN)第四门必修课—《金融监管与法律》开课。本课程共计36个课时,授课教师是胡滨教授。《金融监管与法律》是一门应用经济学学科,在经济学体系中是金融经济学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金融监管的学习,使该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掌握金融监管的基本原理,学会运用经济学、管理学、行政管理、经济法等学科知识,分析监管的具体问题;运用监管的基本原理,分析监管改革存在的现实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作为一门理论性和政策性很强的课程,必须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密切联系的原则,既要突出金融监管的最新发展动向,又要提高学生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上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教授讲授“如何认识日本与中日关系”

下一篇:必修课《国际金融》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