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必修课《国际金融》开课

时间:2016-10-1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2014年4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2013级金融管理硕士(MFIN)第五门必修课《国际金融》开课。本课程共计36个课时,授课教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全球宏观经济研究室副主任徐奇渊教授。《国际金融》是一门开放的宏观经济学,即在封闭宏观经济学的框架基础上,引入汇率、国际收支以及国与国之间的互动关系的学科。在经济学体系中,国际金融是经济学研究的重要领域之一。金融管理专业的研究生通过《国际金融》的学习,可以全面地掌握国际金融学的基本概念,深刻理解国际金融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金融的基本原理和学科研究方法,了解国际金融学科的发展前沿。

  作为一门理论性和政策性很强的课程,学会理论联系实际,掌握运用所学理论知识以及国际金融学的原理和方法分析现实国际金融问题和具体案例的能力为本课程重点培养学生的目标;与此同时,本课程亦希望可以培养学生从国际金融业务实践中探索一般规律和理论概括的思维方法。

  

 

  

上一篇:必修课《金融监管与法律》开课

下一篇:填补金融专业硕士涉外办学领域空白 MFIN项目4月登陆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