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填补金融专业硕士涉外办学领域空白 MFIN项目4月登陆上海

时间:2016-10-1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4月25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以下简称MFIN)项目华东区授权签约仪式在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著名经济学家裴长洪先生出席仪式并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府调控发表主题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主任王晓明教授、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代表以及财金通总裁薛桢梁先生、执行副总裁干凤其先生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嘉宾云集(著名经济学家裴长洪先生(中)、财金通总裁薛桢梁先生(右二)、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代表(左二))

  伴随着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上海金融人才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高端金融人才,尤其是管理人才十分稀缺,除了从海外引进人才以外,依托高校的学术力量,培养具备全球视野的本土高端金融管理人才十分必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主任王晓明教授介绍MFIN项目

  据悉,MFIN项目2012年经教育部审批正式进入中国,已在北京中国社科院本部成功举办。此次登陆上海正是为配合上海本土高端金融人才建设所做的举措。这个被视为中美名校强强联手的项目,为上海金融行业高端人才培养提供了世界级的机会,填补了涉外办学金融专业硕士领域的空白。

  

 

  财金通执行副总裁干凤其先生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

  作为Financial Times(英文简称FT,中文全称为《金融时报》)2013年金融学科全球排名前三的商学院,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享誉全球,中国社科院则被称作中国最高的人文社科研究与决策咨询机构,是党和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双方代表——社科院王晓明教授与财金通执行副总裁干凤其在合约上签字

  集合了两者资源优势的MFIN项目,每期招生4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课程涉及金融领域国际前沿理念及中国金融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杜兰大学教授6门必修课程(英文授课),其中两门课程需学员赴美学习,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其余6门必修课程(中文授课)。

  

 

  伴随着双方签约,MFIN项目宣布正式登录上海

  为了能更好地推动项目的发展,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授权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财金通学习社区)为华东地区唯一合作伙伴,至此MFIN项目真正全面登陆上海,为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以及高端金融人才建设,增添了新的亮点。(了解项目更多详情请见http://cert.finance365.com/news/detail/6291,或拨打400-0988-775进行咨询。

上一篇:必修课《国际金融》开课

下一篇:必修课《国际金融》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