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2020考研想读能源管理专业,此刻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是你最后的选择

时间:2021-09-2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随着2020考研的同学们进入考研倒计时,大家的情绪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波动。有的同学觉得自己努力学习了半年,到了现在反而什么都不会了,甚至一度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有的同学则是随着压力的增大,越来越焦虑,最终导致生病,然后恶性循环。当然也有些同学持之以恒一年又一年的备考努力。无论你属于哪一种都不要气馁。联考准备的不充分没关系,还有一种中外合作办学的能源管理硕士在等你。

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
中外合作办学是指中国教育机构与外国教育机构依法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按办学主体分为两类,一是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二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能源管理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课程设置总体上与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相应层次专业的要求一致;同时结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特点,强调专业性和实用性,注重考核考生对能源管理管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系统掌握,以及考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实际操作的能力,使考生能够胜任企业能源管理岗位。

本专业培养目标是使考生掌握能源管理的相关理论、知识与相应的方法、技能,达到能源管理师职业能力水平二级证书标准,并能够在实践中熟悉并灵活应用,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达到根据国家对企业要求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了解企业节能减排的重点问题和实施方案,参与相关的管理工作,成为企业需要的能源管理人才。

中外合作办学的能源管理专业有哪些优势?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中国的能源市场刚刚融入世界,在这一历史重要阶段,两校首次合作举办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充分彰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能源金融人才的重要意义。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世界能源研究和咨询的教授、博士;杜兰大学能源基础与交易、石油与能源领域教授、博士,共同针对中国能源市场未来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
杜兰大学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能源金融教育经验丰富,资源充足。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学位。
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
美国能源类企业的聚集地都汇聚在美国南部新奥尔良市,休斯顿以及弗罗里达,之所以杜兰大学在这些地方很有名气,也是因为杜兰大学很注重能源金融人才的培养,更注重学生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学生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能源金融实操工具的妙用之处,让学生们能够真正学以致用。
全球化能源界社交平台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共同搭建全球化能源界社交平台,与全球精英、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主要集中在课程优势、语言优势、就业优势和费用优势四个方面。

课程优势主要表现在师资、教材和课程设置与国外教育资源紧密接轨,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教育。在教学上,中外合作办学学院与国内的一些高等学府有很多区别。首先,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教学方式更灵活,时时保持更新。正如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主任王晓明教授所介绍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党和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一直致力于金融财经领域政策的研究和咨询工作,在这个方面我们已经形成了深厚的积累。通过长期的研究和实践,我们能够深刻感受中国金融人才培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所以我们力主培养一批实用型金融能源人才,他们既要全面了解国际金融能源前沿,还需要熟悉通达中国经济和金融能源发展实际,在熟练掌握金融能源前沿理论知识和金融操作工作的基础上,完全具备解决金融能源实际问题的能力。

语言优势指的是这些学校重视学生的语言素质和口语训练,部分课程实施双语教学。一般来说,由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学院很多都是面向全国招生,因此在入学的第一年或者第一个学期,上课时校方都会安排翻译或者随堂助教,帮助学生听课、吸收专业知识。同时,校方也会开设英语强化课程,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学校在学生入学前,会对学生的英语水平进行一次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学生可以选择不同级别的英语课程。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国内的英语教学,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英语课程,更注重应用英语。

就业优势指的是这些学生有机会在国外创业,在国内也常常被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青睐。据了解,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毕业生,其最普遍的就业流向为外资企业。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为例,能源管理作为新兴热门专业,很少有学校有开设,为了满足市场以及学生的需求,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能源管理专业,希望学生能在毕业后有一个好前途。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

费用优势指的是学生得到了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认可后,再次出国学习可以缩短学习时间,降低学习成本。虽然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要比国内普通高校专业收费偏高一些,但是相比于纯留学动辄百万元的费用,便宜不少。

由此可见,中外合作办学引进了优质的国外教育资源,为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便捷的途径。我们建议学生及家长,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那些英语成绩较好、想要就读较好大学或出国留学但受联考限制的考生,可选择报考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

2020考研想读能源硕士专业的学生机会来了,中国的能源市场也刚刚融入世界。在这一历史重要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把握此契机,决定为即将到来的能源引领型社会打造尖端人才,联手美国杜兰大学培养更加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能源专业人才。此刻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是你最好的选择。

上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家级思想库、智囊团的魅力

下一篇:社科院在职研究生|免联考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同等学力申硕流程及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