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2020考研】社科院金融硕士难考吗?看看分数就知道了

时间:2021-09-2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社科院金融硕士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简称社科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10月11日,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亚洲第一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是中国第一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院,被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教育的最高学府。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前身——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早在1956至1964年间就培养了新中国最早的几届文科研究生。中国社会科学院成立后,经邓小平、叶剑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笔圈阅批准,正式创办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堪称改革开放之初文化教育领域的“春风第一枝”。1998年建院二十周年之际,江泽民作出重要指示:“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办成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人才培养基地。”胡绳、李铁映曾分别以七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身份兼任研究生院第3任和第7任院长。 

社科院研究生院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各研究院所设立了40个教学院系,拥有二级学科博士点103个、硕士点109个,已然成为国内人文社会科学学科门类最为齐全的研究生院。研究生导师均由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在内的各研究所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实行“一带一”的师徒制培养模式。在建院30多年来仅培养的一万余名毕业生中,不仅产生了一大批人文社会科学家和智库学者,还涌现出副国级干部数名、省部级干部逾百名、厅局级干部逾千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科研机构,金融实力强大,导师社会资源广、实习机会多,就业前景好。但是专业课有一定难度,想报考社科院的考生必须尽早努力开始专业课的学习。

就业情况

社科院的就业也是非常不错的,每年都有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四大银行总行、证券公司以及事业单位的,社科院的平台非常好,只要你有能力,就业完全没有问题。

近三年录取人数及分数线
 

 
看到往年的分数线是不是感觉压力山大?没关系,或许你还可以看看社科院的另一种金融硕士。2012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 (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经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大学US1A20121203N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信息(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693),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

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

杜兰大学的规模不大,学生大概只有10,000名左右,但每年均排名在全美前50 名左右,杜兰大学为国际性的教育机构。 拥有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及众多国际知名学者在内的一千余名教研人员。99%的教研人员拥有各自从事的研究领域里的最高学位。现在的一万两千名在校学生来自八十多个国家及全美五十个州。

社科院金融硕士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选择的可能,选择都是多方向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或许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你选择了读社科院金融硕士的哪种学习方式呢?

上一篇:当金融专业遇到金融学专业要如何选择——社科院金融硕士帮你来把关

下一篇:读社科院中外合作办学硕士能积分落户吗?能积多少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