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读社科院中外合作办学硕士能积分落户吗?能积多少分呢?

时间:2021-09-2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积分落户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流动人口的户籍问题,现在外出打工的人越来越多,而选择留在打工城市扎根发展的人也在增多,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光是推出居住证等肯定是不够的,于是有些城市就推出了积分落户政策,只要符合当地的条件规定,达到了一定的积分,那么就可以申请落户该城市。这也改变了我国之前多数城市购房落户的政策规定。在众多积分落户的方法中,学历提升可谓是一举多得的方式了,一方面提升了自身,一方面针对获得的每种学历都有相应的积分,那么具体积分是怎样的呢?

1、大学专科(含高职):积分10.5分,有毕业证即可。
2、大学本科:学士学位,积分15分。(学历学位必须兼具,否则视为0分);
3、硕士研究生:积分26分。(例如: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

(1)国内学历:学历学位必须兼具,否则视为0分;
(2)国际学历/学位,国外学位证+国内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否则视为0分;4、博士研究生:积分37分。

备注说明:

1、教育背景只按最高学历/学位积分,不累计。
2、获得学历/学位期间,获得的积分需要减去社保积分3/年,自有住所积分1分/年或租房积分0.5分/年;
3、所以学历净积分取决于2个因素,攻读的学历学位以及获得学历学位的年限,学历学位越高,年限越短,获得的净积分越高。


 
那么学历积分已明确,现在层出不穷的学历教育越来越多,像大家提到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读这个项目可以积分落户吗?答案当然肯定的。2012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 (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经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大学US1A20121203N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信息(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693),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

想积分落户各方面的提升很重要!2020级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硕士项目申请中,名额紧不紧张?可以明年3,4月份时看,依据经验判断,纠结、犹豫的肯定进不来,竞争激励,难录取。年前提交面试申请资料的,获得录取资格,占绝对优势。没有很深的洞察力和决策力,不适合做高层管理者。

编后记:

本市2019年积分落户进入公示及落户办理阶段,拟取得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将在市政府“首都之窗”网站公示。据悉,今年积分落户的最低分值为93.58分,6007人进入公示名单。2019年积分落户排名靠前的6007人中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在京稳定工作时间较长,以某央属单位申请人为例,58岁,大专学历,合法稳定就业年限分值占其总分比重达65.7%,体现了积分落户申请人长期在京稳定就业的要求。二是年龄跨度比较大,在30至58周岁之间,中青年占主体。三是行业分布广泛,以企业工作人员为主,涉及信息技术、科技服务、高技术制造、金融、媒体、法律、教育、医疗、环境、文化、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覆盖现有行业类别的80%。四是21人获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突出了首善之区的导向特点。比如,某保洁服务企业申请人,41岁,大专学历,获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

上一篇:【2020考研】社科院金融硕士难考吗?看看分数就知道了

下一篇:中留服能做认证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与国内在职研究生的区别?优势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