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位于“美国最独特的城市”新奥尔良市的美国杜兰大学,有着怎样的传奇

时间:2021-01-2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坐落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国际著名商业港口及南部文化名城新奥尔良市,是一所享誉全球的著名私立综合性大学,美国大学协会成员,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创始成员之一,被誉为“南部哈佛”。

杜兰大学不仅保持了一向严谨的教学作风,而且更加不遗余力的为师生提供无限的学习与研究空间。杜兰大学的研究科目和科系是南方学府中最全面的,校园基础设施又非常齐全。在2017年《普林斯顿评论》中,最幸福学生大学排名第4,生活质量最佳大学排名第9。

自1914年建立以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顶尖人才,其商学,金融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炙手可热。学校提供诸多专业领域的教育和研究,经过发展该学校更以其商学院和医学院而闻名。该校的商学院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该校的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拥有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公共卫生课程以及全美唯一的热带医学院。

杜兰大学是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的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起源于1834年成立的公立医学院,并于1847年成为一所综合性大学。该机构于1884年在Paul Tulane和Josephine Louise Newcomb的捐赠下私有化,杜兰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中第9所最古老的私立大学。杜兰大学法学院和杜兰大学医学院是美国第12大和第15古老的法律和医学院。

杜兰大学前身是1834年成立的路易斯安那医学院,当时成立原因是为了应对美国南部天花,黄热病和霍乱的爆发。是当时南方的第二所医学院,当时是美国的第15所。 1847年,州立法机构将学校改名为路易斯安那州公立大学,并将法律系加入该大学。随后,在1851年,该大学建立了第一个学术部门。入选新大学的第一位校长是弗朗西斯•利斯特•霍克斯(Francis Lister Hawks),他是一位圣公会牧师,当时是新奥尔良的杰出公民。

杜兰大学于美国内战期间于1861年至1865年关闭。重新开放后,由于南方农业萧条延长影响了国家经济,它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财政挑战。罗•杜兰(Paul Tulane)是一家繁荣的干货和服装企业的老板,他在新奥尔良内部捐赠了大量房地产,以支持教育。州政府于1884年将路易斯安那大学的控制权移交给杜兰教育基金。大学正式更名为路易斯安那州杜兰大学。杜兰大学是美国少数有国家公共大学转变为私立大学的大学之一。1894年,技术学院成立,后来更名为工程学院。同年,该大学搬到现今的校园,位于历史悠久的圣查尔斯大街,距离新奥尔良市中心的有轨电车5英里。

2004年7月,杜兰在其捐赠基金中获得了两笔3000万美元的捐款,这是该大学历史上最大的个人或综合礼品。捐赠来自詹姆斯•H•克拉克(James H. Clark),他是该大学董事会成员,也是Netscape的创始人,以及David Filo,毕业于其工程学院同时也是雅虎的联合创始人。

美国脱口秀女王Ellen杜兰大学毕业演讲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Ellen Show,也都知道主持人艾伦•狄珍妮丝 ( Ellen DeGeneres ) ,她是美国的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出生于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的新奥尔良,她还是一名喜剧演员,多次被评为美国最具幽默感的艺人。

不仅如此,艾伦还成功主持过第38和39届格莱美、第46届艾美等颁奖礼,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奥斯卡(Academy Awards),格莱美奖(Grammy Awards)和艾美奖(Emmy Awards)都主持过的主持人。

艾伦在杜兰大学的演讲《做最真实的自己》延续了自己的幽默风格,在笑声中也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并给毕业学生们以诚恳的建议,听来让人受益匪浅。

美国杜兰大学校园生活

杜兰大学的主要校区位于圣查尔斯大道上的新奥尔良上城区,正对着奥杜邦公园,向北延伸至南克莱伯恩大道,途经弗雷瑞和柳树街。校园通俗地称为Uptown或St. Charles校园。它成立于19世纪90年代,占地超过110英亩(0.45平方公里)。校园以其大型橡树和建筑历史建筑而闻名。

自1978年以来,它一直被列入国家史迹名录。校园建筑由多种风格组成,前校区建筑使用印第安纳白石灰石或橙色砖作为外墙,而中间校园建筑大多以红色圣乔砖装饰,是纽科姆学院校园建筑的主要部分。洛约拉大学(Loyola University)位于下游的杜兰(Tulane)附近。杜兰大学居住的奥杜邦广场位于上游。校长办公室是“香蕉之王”Sam Zemurray的故居,他在遗嘱中将房子捐赠给了杜兰大学。

Freeman商学院的设施位于McAlister Place,毗邻杜兰大学法学院。也是历史悠久的纽科姆学院校园的所在地,该校区位于纽科姆广场和百老汇之间。纽科姆校区由纽约建筑师James Gamble Rogers设计,他以与耶鲁大学校园合作而闻名。纽科姆校区是杜兰的表演和美术场所的所在地。

杜兰大学的学生会由学生团体(ASB)代表。 1998年,杜兰大学的学生通过公民将联合学生团体(ASB)参议院分为两个独立的院校,即本科学生政府(USG)和研究生和专业学生协会(GAPSA)。 USG和GAPSA每学期两次聚会,作为ASB参议院会面,讨论与整个杜兰学生团体有关的问题。 ASB参议院的会议由ASB主席主持,ASB主席是代表杜兰大学所有学生。

杜兰在其住宅区的13个宿舍楼内为本科学生提供3,600张住宿床位。根据卡特里娜飓风后制定的更新计划,杜兰要求所有新生和大二学生住在校园内,除了那些来自新奥尔良周边社区的人。由于上课规模越来越大,杜兰已经允许少数二年级学生住在校外,而不是被要求留在校园住宿。大三和大四学生不能保证住房。

杜兰作为美国运动会的成员参加NCAA第一赛区的比赛。杜兰大学是东南部会议的特许成员,直到1966年才参加比赛。当斯蒂芬•马丁参加比赛时,杜兰大学成为第一个培养黑人运动员的会议学校。 杜兰和其他以学术为导向的私立学校曾考虑在20世纪50年代组建“南方常春藤联盟”(Magnolia Conference)。杜兰大学的校际体育项目包括足球,棒球,男女篮球,女子排球,男女赛道和越野赛,女子游泳和跳水,女子网球,女子高尔夫,女子保龄球和女子沙滩排球。杜兰大学的学生运动员毕业率一直位居第一赛区的前列。

大多数行政和运动设施位于杜兰体育中心的威尔逊体育中心。邻近地区曾经是杜兰体育场的所在地,该体育场可容纳超过8万名观众,举办了三届超级碗。足球比赛在1975年转移到梅赛德斯 - 奔驰Superdome,并于1980年拆除了杜兰体育场。该大学近年来致力于升级其运动设施,于2008年对Fourchman Arena(Tumbin Stadium)进行了大规模翻新。

新奥尔良,是美国主要的港口城市,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南部,同时也是该州最大的城市。行政上与奥尔良堂区同域。 新奥尔良因为其数目众多的法式建筑、克里奥尔美食和丰富的音乐形式而闻名,也被人称为“美国最独特的城市”。美国杜兰大学在这座城市的传奇故事还将继续。

上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是如何在能源转型道路上越走越远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林维勇:人生是一场了不起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