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MME | 能源管理硕士2019级美方专业课Energy Fundamentals and Trading圆满结课

时间:2021-01-2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2021年1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2019级美方专业课程Energy Fundamentals and Trading(《能源概况及交易》)在线授课圆满结束。


本次课程由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客座教授John Foreman主讲。John Foreman教授是PetroQuest Energy Inc.(一家独立能源公司,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从事石油和天然气储量的勘探、开发和收购)的石油和天然气营销经理。


《能源概况及交易》课程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原油和天然气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各种因素如何影响能源大宗商品的供需和价格。二是能源交易,主要围绕美国能源期货合约,包括理论知识和模拟交易。


在了解能源产业的勘探、生产、运输、精炼、存储及相关财务和经济影响等基础知识后,老师带领学生学习Trading Technologies X_trader®软件构建综合的按市值计价模型和交易模型,学习如何在快速变化的能源交易环境下采用风险管理策略,帮助学生学习商品研究、分析、策略制定及交易相关的综合方法,学习如何组织团队,制定简明的项目建议书,并提出相关策略以征询意见和反馈,包括交易、风险管理、时间价差、裂解价差、对冲比率和价格预测等。


在课程的最后,同学们向John Foreman教授表达感谢,大家认为通过这门课程中的实践环节了解到能源市场的交易策略和方法,为日后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期待未来可以和老师继续沟通和交流。

MME

作为国内首个且唯一侧重能源金融交易的硕士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项目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能源金融交易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特色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中国的能源市场刚刚融入世界,在这一历史重要阶段,两校首次合作举办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充分彰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能源金融人才的重要意义。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世界能源研究和咨询的教授、博士;杜兰大学能源基础与交易、石油与能源领域教授、博士,共同针对中国能源市场未来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

杜兰大学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能源金融教育经验丰富,资源充足。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学位。

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

美国能源类企业的聚集地都汇聚在美国南部新奥尔良市,休斯顿以及弗罗里达,之所以杜兰大学在这些地方很有名气,也是因为杜兰大学很注重能源金融人才的培养,更注重学生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学生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能源金融实操工具的妙用之处,让学生们能够真正学以致用。

全球化能源界社交平台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共同搭建全球化能源界社交平台,与全球精英、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2021级招生中,欢迎报名咨询。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林维勇:人生是一场了不起的遇见

下一篇: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的优势专业在国内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中享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