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的优势专业在国内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中享受到了

时间:2021-01-2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声誉卓著,是AACSB的创始学院之一。其自1914年建立以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顶尖商业人才,被誉为全美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如今学院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相继开设了金融管理硕士和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在国内的口碑逐年递增,那么杜兰大学的优势专业都有哪些,它们又是什么样的专业呢?

商学

为了配合电子时代瞬息万变、资讯及科技日新月异的步伐,作为社会发展动脉的商业,与时代的变化及进步拥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由于商业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泛,出路良多,商学热门科系也因此较其他科系抢手。基本上,商业的范围包括会计与财务管理、银行学、商业咨询、保险、商业管理、市场行销、销售、物流、商业行政、金融、人力资源管理、经济,甚至在配合电子时代,衍生出来的商业资讯工艺、电子商务等新领域。

学生在选读商学时,先要清楚本身兴趣的是什么科目。有些人对商学感兴趣,可是却不喜欢会计,那么他也许可以选读行销或着重管理的科系。不过,因为各科系彼此都互相联系,所以可以用亲属关系来形容这种情况。比如说:学员在主修金融科时,都会修读会计科目一部分的课程,因此学生在这里不能选择性地修读课程。

金融学

金融学,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学科。金融学又可以分为宏观金融(货币银行等)和微观金融(公司治理等),研究内容例如:货币的发行与回笼,存款的吸收与付出,贷款的发放与回收,金银与外汇的买卖,股票、债券、基金的发行与转让,保险、信托、国内和国际货币结算等等。金融学的分化学科金融工程学是以金融创新为核心,综合运用各种最新的金融理论、工具、技术与方法,进行金融产品设计、金融产品定价、交易策略设计、金融风险管理等各个方面的研究,创造性地解决现实金融问题的一门新兴金融学科。

金融学专业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金融学主要培养具有金融保险理论基础知识和掌握金融保险业务技术,能够运用经济学一般方法分析金融保险活动、处理金融保险业务,有一定综合判断和创新能力,能够在中央银行、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证券公司、人寿保险公司、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租赁公司、金融资产公司、集团财务公司、投资基金公司及金融教育部门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会计学

会计学的研究对象包括会计的所有方面,如会计的性质、对象、职能、任务、方法、程序、组织,制度、技术等。会计学用自己特有的概念和理论,概括和总结它的研究对象。 

会计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它既研究会计的原理、原则,探求那些能揭示会计发展规律的理论体系与概念结构,又研究会计原理和原则的具体应用,提出科学的指标体系和反映与控制的方法技术。会计学从理论和方法两个方面为会计实践服务,成为人们改进会计工作、完善会计系统的指南。

人力资源

广义:一个社会具有智力劳动能力和体力劳动能力的人的总和,包括数量和质量两个方面。

狭义:组织所拥有的用以制造产品和提供服务的人力。

人力资源,又称劳动力资源或劳动力,是指能够推动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劳动能力的人口总和。经济学把为了创造物质财富而投入于生产活动中的一切要素通称为资源,包括人力资源、物力资源、财力资源、信息资源、时间资源等,其中人力资源是一切资源中最宝贵的资源,是第一资源。人力资源包括数量和质量两个方面。人力资源的最基本方面,包括体力和智力,从现实应用的状态,包括体质、智力、知识、技能四个方面。人力资源与其他资源一样也具有特质性、可用性、有限性。

通常来说,人力资源的数量为具有劳动能力的人口数量,其质量指经济活动人口具有的体质、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水平。一定数量的人力资源是社会生产的必要的先决条件。一般说来,充足的人力资源有利于生产的发展,但其数量要与物质资料的生产相适应,若超过物质资料的生产,不仅消耗了大量新增的产品,且多余的人力也无法就业,对社会经济的发展反而产生不利影响。经济发展主要靠经济活动人口素质的提高,随着生产中广泛应用现代科学技术,人力资源的质量在经济发展中将起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除了以上几门优势专业外,其他专业也均不相上下,西班牙语言文学、社会科学及相关、社会科学、心理学、物理学、自然科学、哲学、音乐、多学科研究、法律、拉丁美洲研究、EMBA、机械工程、数学。材料工程、管理科学、历史、临床医疗、有机化学、神经科学、经济学、英语语言文学、电子、电器、通讯、经济学、生态学、戏剧学、计算机、比较文学。土木工程、古典语言文学、细胞生物学、工商管理、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科学、艺术、艺术品鉴赏、动物遗传学、动物生理学、解剖学等。

在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和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中,享受着两校权威师资的洗礼,我们都会成为本行业的翘楚。3月7日社科院杜兰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即将开启新一轮面试,材料审核中~

上一篇:MME | 能源管理硕士2019级美方专业课Energy Fundamentals and Trading圆满结课

下一篇: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讲述工业革命是如何在历史长河中闪耀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