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特邀请你乘坐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这趟列车,一起感受人生精彩

时间:2022-02-1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考研越来越难,竞争人数激增,让真心想考上研的学子们难在眼里,急在心里,其实考研还有另一种方向——免联考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如: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是教育部批准的2012年6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项目,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社科大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了学校的办学特色。2013年正式对外招生以来,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与发展,形成并保持了高水平、快速发展的势头。2018年1月,我校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通过教育部批准。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以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直接领导下,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厚的研究力量和教师资源,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事业获得了持续健康发展,已经成为一所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健全、拥有6个教学研究部、39个教学系的现代化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现任博士生导师434名、硕士生导师729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作为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一流研究生院,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96个;自主设置博士授权点9个、硕士授权点15个;还有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社会工作硕士、法律硕士、金融硕士、税务硕士和文物与博物馆硕士7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判断一个项目是否为优质,可以从院校、师资、人脉等方面去判断。个人觉得师资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版块,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知识学习比较重要,如何把知识转化为技能更重要。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中西结合,内容掩映,中教课以金融理论挈领开启课程,外教课以实务操作融汇金融知识,前有金融产品理念铺垫,后继以投资组合模拟构建。筑基课程有如《公司金融》,能以微观切入、以基础理论为蓝本,全面温习金融知识;进阶课程有如《金融机构与市场》,层层递进,以金融工具为教学主线,贯穿梳理金融体系;实务课程有如《金融管理案例分析》,汇集业界精英,深入解读金融热点;行业规范有如《金融监管与法律》,为从业者指点迷津,明察疏漏,树立规范,自律律他;辅助课程有如《计量经济学》,缜密推演,精妙建模,为金融分析提供数学工具……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MFIN的学生,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汇集金融财务领域以及其他领域优秀的管理人才,他们是振兴中国金融业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将为学员自身职业发展提供受用一生的宝贵人脉资源。目前社科院研究生院就职于国家金融监管机构和四大国有银行管理岗位的毕业生380余位。学员分布于各个行业,金融业48%、房地产业12%、教育行业3%、能源业4%、法律行业4%、医疗行业4%、制造业8%、综合性产业2%、政府机构2%、信息技术服务业6%、商务服务业4%、文化传媒业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来采取精英的培养模式,共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逾万人,人才辈出,校友中不乏学术大家、党政领导以及著名企业家。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的校友资源则遍布全美及世界各地,金融管理硕士为学员将两校宽广的校友平台融为一体。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申请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
1年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申请流程
提交申请材料→参加面试(含英语测试)
报名表;
两封推荐信;
英文简历一份;
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一份大学成绩单原件(本科以上申请者需提供本科及以上学位成绩单;须加盖学校公章并密封);
可证明英语语言能力的证书【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的证书复印件或TOEFL/IELTS/GMAT/GRE等国际考试成绩复印件】(如有上述成绩,可提供);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各两份。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应同时提供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申请及入学测试费用:人民币2000元/人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毕业文凭:
1.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
2.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金融管理硕士班结业证书 

3月26日2022级入学测试,千万不要在最好的年龄错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这趟开往未来的列车!

上一篇:【学员问答】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

下一篇:展望2022|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十大闪光亮,你更看重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