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展望2022|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十大闪光亮,你更看重哪个

时间:2022-02-1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回头去看2021年的新能源市场,从总体情况来看还是比较“稳中向好”的。那2022年的能源市场会是什么样的呢,它会变得更好还是更烂,跟随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的脚步一起看看吧!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于2011年与美国杜兰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2018年1月,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能源管理硕士项目(Tulane-GSCASS 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简称MME)通过教育部批准,此次开展的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是继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成功举办后的又一次深度合作,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精通能源管理及能源金融交易的专业人才。

中国是世界上第二位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能源供应持续增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能源消费的快速增长,为世界能源市场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能源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全球能源安全,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中国政府正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发展现代能源产业,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努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继续为世界经济发展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曾说过:“从1986年到1993年,我曾作为访问学者两赴日本高校,在那个国内资讯尚不十分发达、国门刚刚打开的时代,日本经济科技的高度发达给我带来很大冲击,我开始大量接触到世界一流的企业、技术和产品,而同时也痛感我们自己的差距有多大。在文化冲击的刺激下,我曾先后翻译并写作了多部(篇)关于日本的著作,也是我学术生涯中较为高产的一段时间。世界从未像今天这样小,但亲身经历告诉我,立足于本身文化时,努力学习吸取其它各种先进文化的经验仍是不可替代的,这或许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联合办学可能的初衷。

关于中美教育方式的差异似乎已经达成共识,中式的教育讲究知识体系的传授,而美式的教育往往注重实操经验,应该说各具优势。我们一直想做的,是如何在一个培养项目中把这两种优势有效地结合起来。2015年年初,国家提出了建立新型智库的要求,我们理解,新型智库将不仅为中国决策层提供咨询,还要成为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基地。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的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学制为18个月,分为4个学期,包括中、英文必修课程各6门。
第一学期(秋季):能源经济与能源市场、计量经济学、中国能源体制与能源转型
第二学期(春季):公司金融、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经济学、Advanced Energy Trading
第三学期(夏季):Energy Accounting and Valuation、Energy Modeling、Energy Investment Banking
第四学期(秋季):Energy Risk Management、Energy Fundamental&Trading、能源技术、产业与政策前沿专题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优势
1、中国唯一能源管理硕士。顺应能源时代潮流,打造更符合中国国情和本土特色及国际视野与背景的未来能源市场领军人才。
2、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中美合作,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与全球精英、机构加强合作交流。
3、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两校师资共同授12门课,国内上10门课,最后两门去美国杜兰大学学习,体验中美教育文化与理念。
4、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部批准许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内在职学习18个月,毕业可拿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可认证。
5、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杜兰大学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能源金融教育经验丰富,资源充足。
6、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7、全球化能源界社交平台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共同搭建全球化能源界社交平台,与全球精英、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8、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9、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世界能源研究和咨询的教授、博士;杜兰大学能源基础与交易、石油与能源领域教授、博士,共同针对中国能源市场未来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10、英语将有一个质的飞跃
中外合作一般会重视加强学生的语言素质和口语训练,对学生一般都有语言能力的要求。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英文课教学采用英文教材,部分已做翻译,配备国外师资和助教翻译,助教做疑难问题的解答,会极大的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申请流程】
提交全套申请材料→材料初步审核→参加综合面试→杜兰大学审核→发录取通知书→缴费上课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2022级招生中,欢迎加入!

上一篇:特邀请你乘坐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这趟列车,一起感受人生精彩

下一篇: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帮你用最好的姿态,遇见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