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帮你用最好的姿态,遇见最好的自己

时间:2022-02-1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万物需要阳光,生活需要方向,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你在在正确的道路上,用最好的姿态,遇见最好的自己。

2012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硕士正式通过教育部批准,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社科大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了学校的办学特色。2013年正式对外招生以来,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与发展,形成并保持了高水平、快速发展的势头。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我国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第一所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望京校区占地面积占地面积较小,研究生院的师生们亲切的称呼这座校园为“小院”。

2011年1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整体迁至良乡新校园,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副院长、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清海说,那次搬迁后小院由社科院人文公司统一管理。
负责望京校区改建工作的张树辉副校长告诉记者,2017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后,国家、社会、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等对大学发展的需求有了新的要求和定位,一个规范性大学的生均办学的面积、设备等都有相应的规定。2018年下半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站在落实中央办好社科院大学指示的高度,站在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而加强人才培养的高度做出把研究生院原来的望京校区重新划归大学使用的决定。2019年2月底,在社科院党组高度重视和多个单位的协同支持下,望京校区逐渐腾退完毕。一个充满人文内涵、具有教育职能的小院逐渐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

在社科院望京校区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的学子,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发展至今已有9年,成功举办8期,辐射北京、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265人(截止到2020年12月),为国家金融行业输送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国际商业港口及南部文化名城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美国一所历史悠久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为北美顶尖大学联盟AAU成员。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其校友中更不乏有雅虎公司联合创始David Filo、CNN前首席执行官、壳牌石油集团前首席执行官、美国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银行家、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儿子尼尔•马伦•布什、哥斯达黎加总统Luis Guillermo Solís等全球各界精英。

杜兰大学治学严谨,对学生要求严格,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闻名遐迩。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是全美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与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同为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ACSB)的发起成员,2013年杜兰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IN)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全美第五,全球位于29。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在全球化的经济环境下,我国金融业在市场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中不断发展,金融总量大幅度增长,金融稳定直接关系到经济发展的前途和命运,金融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从某种意义上说,金融硕士项目可以成为智库改革的先行者。我们的金融硕士项目让学生可以在不间断学习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学术研究的最前沿及世界当下的变化趋势,全面学习和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新技术、新政策、新理论,无疑是一种十分明智而富有远见的选择。

中国社科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专业学位项目主要培养具有坚实金融理论基础和较高应用技能的专业人才,中国社科院大学作为党和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一直致力于金融财经领域政策的研究和咨询工作。美国杜兰大学代表了当今美国金融研究和人才教育的最高水平,其教学是对国际金融市场和前沿理念的集中体现,两所学院的结合有助于中国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国际金融行业、掌握实操技术,拓展国际视野。使学生既了解国际金融业的前沿发展,又能密切联系中国的实践,具备比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创新潜力,可以适应金融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和研究机构的工作。

美国文化倡导的就是开放自由,不限制入学学生背景都有申请权的,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也是为非金融学生职业转型搭建必要专业平台,课程设置也是由浅入深金融无金融基础的也能听懂学会。学生构成60%来自金融行业,40%来自各行各业都有,同学们各自来读MFIN的目的有所不同,有已经在金融行业沉浸多年现在已经成功创办了自己企业的成功企业家,有些同学已经是金融专业出身而且之前已经获得长江商学院的金融MBA,来读MFIN是想更多结识一些行业内或行业外的专业人士,或者想通过学校认识圈内或圈外的一些人脉资源。也有同学是因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比如有同学的公司准备上市了,或者有同学因为新授命为投资部门的领导需要补充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一部分已在金融机构工作的同学可能是想通过MFIN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性,为以后在公司或行业的发展打下一个基础。这些同学已经在金融行业或者现有行业积累多年并取得了成功,他们来读MFIN是锦上添花的选择。

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精英深造学习,是因为中国社科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集合了几下课程优势:
1. 免全国统考,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参加院校自主命题的入学考试。学分制,无毕业论文答辩,修满学分即可毕业;
2. 可做教育部中留服学历学位认证,国内、国际认可度高,毕业可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参加积分落户、移民加分等;
3.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师资一流、排名好;
4. 同学、校友及行业师资的人脉资源丰富,有助于就业、商务合作等;
…… …… ……
更多价值等你来发现,一起在金融世界里,发现新的自己!

中国社科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22级招生中,欢迎报名咨询!

上一篇:展望2022|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十大闪光亮,你更看重哪个

下一篇:收藏好!很多考研人都在抢的免联考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