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快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点真本事

时间:2022-02-1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尽管2022考研已结束,但457万的报考数据依然不能让考研学子放松心情。等待成绩的过程最忐忑,预估大概的分数,期待上岸又怕不能上岸的矛盾心理交织,期待着奇迹发生。其实读研不止有统考一条路,还有其他读研的报考方式,像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不需要参加统考,通过院校的自主命题测试即可入学。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就是这样的项目,为想读研的你提供学习的平台。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2012年6月13日,国家教育部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11US1A20121203N),正式批准设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整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一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美国杜兰大学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它是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同时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
学校共设有九大学院,包括商学院(A. B. 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建筑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继续教育学院(School of Continuing Studies),法学院(School of Law),文学院(School of Liberal Arts),医学院(School of Medicine),公共健康与热带医学院(Tulane Universit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and Tropical Medicine),理学院(School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及社会工作学院(School of Social Work)。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项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际课程紧密接轨,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看到这里有的同学会问,我不是金融行业的能报考吗?当然可以报考了,美国文化倡导的就是开放自由,不限制入学学生背景都有申请权的,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也是为非金融学生职业转型搭建必要专业平台,课程设置也是由浅入深金融无金融基础的也能听懂学会。学生构成60%来自金融行业,40%来自各行各业都有,同学们各自来读金融管理硕士(MFIN)的目的有所不同,有已经在金融行业沉浸多年现在已经成功创办了自己企业的成功企业家,有些同学已经是金融专业出身而且之前已经获得长江商学院的金融MBA,来读金融管理硕士(MFIN)是想更多结识一些行业内或行业外的专业人士,或者想通过学校认识圈内或圈外的一些人脉资源。也有同学是因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比如有同学的公司准备上市了,或者有同学因为新授命为投资部门的领导需要补充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一部分已在金融机构工作的同学可能是想通过MFIN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性,为以后在公司或行业的发展打下一个基础。这些同学已经在金融行业或者现有行业积累多年并取得了成功,他们来读MFIN是锦上添花的选择。
 
项目的口碑如何呢?我觉得就读过的同学最有发言权。
陈子成 2019级
我的工作是负责基金的运营,这是一个非常讲究细节完美的岗位,工作考核没有99.9分,只有100分。由于我们需要对千千万万的基金持有人负责,准确的计算出每一份基金份额的价值(精确到毫位),是容不得一丝马虎的。如果问被金融市场快速发展冲击最大的从业人员有哪些,基金运营人绝对可以排在前面。每个新的金融市场、金融工具、业务规则,乃至每一天的市场波动,都在迭代着我们的职业上限;无论是跨市场路径打通还是互联网+服务加持,我们都需要时刻保持对市场高度敏感的嗅觉,成为业务最终落地的践行者。“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是我对新员工到岗后的第一个岗位要求。
但是,实践中虽然可以出真知,却依然逃不开因为缺乏系统的金融专业背景所带来的思维局限性。AI时代随时可能开启,如何抢找到属于自己的“加速度”和不可替代性,成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课题,而我选择回归校园寻找答案,在比较了诸多优秀办学项目之后,我选择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MFIN项目。
中方课程重理论,顶级智库院校的中方老师们博学风趣,让我们畅游在国际国内人类社会活动的时间浪潮里醍醐灌顶;美方课程务实操,从货币时间价值到金融衍生工具应用,从Black-Scholes model到哈佛商学院经典案例,一流私立商学院的美方教师治学严谨,让我们翱翔在循序渐进式的金融知识体系中茅塞顿开;最优秀的陪跑团队,贴心的班主任,学霸级的助教,他们用100分的耐心和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保障我们的大后方后勤无忧,引领我们更加专注地投身于对学业的求索之中。

上一篇:无论你来自哪个行业,来自哪个领域,千万别错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免联考的能源管理硕士项目

下一篇:提升自己最有效的方式——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