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提升自己最有效的方式——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

时间:2022-02-13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都说职场入战场,一入职场就如履薄冰。走的每一步可能都影响着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职场无烟的战争中,会慢慢发现差距一点点的被拉开了。是什么原因导致差距呢?我们与社科院杜兰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共同来探讨一下。
 
  1、保持学习力
 有些人一踏进职场,便开始故步自封,同一套工作方法沿袭了好几年,从来没想过去改变。
 真正的职场精英绝不可能让这种情况出现在自己身上。一旦发现目前的工作已经是自己的瓶颈和天花板,马上会努力寻求改变。而在此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时刻保持学习力,保持竞争意识,危机意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扩展自己的专业领域,始终不忘完善自我。就像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中的同学,当发现自己在能源交易知识上还有盲点,就马上着手这方面的学习。
 
  2、工作中有前瞻性
  工作中有前瞻性,是指在工作中能准确判断未来一段时间里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并思考制定相应的措施来防范和应对这些可能出现的问题,而不是单纯地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对待工作有一个全盘的考虑,事前、事中、事后的各种假设情况都一一分析出来。凡事想在别人的前头,看待问题的这种前瞻性和预见性是职场精英和普通员工的区别。
 
  3、保持高效
  高效性也是职场精英与普通员工一个重要的差别。
  职场精英总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把事情有条不紊办得干净利落,有条不紊,而普通的员工只能说按部就班完成了工作。那么,如何保持工作的高效性呢?首先是逻辑思维,先把工作列出一个大纲,区分重点和次要点,再根据事态的轻重缓急、重要性来有针对性地展开工作。
  职场经营区别于普通员工的三个重要的因素,也是与同事拉开差距的非常重要的三个点,如果想成为职场精英,那么你就要对照以上这三点,在日常工作中多加修炼了。
 
社会发展速度迅猛,我们之前贮蓄的知识不是一劳永逸的,随着社会的发展需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更新自己的知识架构,让做自己具有核心竞争力。与其羡慕嫉妒别人的优秀,不如努力的提升自己。那么就从读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开始吧
 
为什么要读社科院与杜兰大学的能源管理硕士呢?世界经济格局在逐渐改变,中国的能源市场也刚刚融入世界。在这一历史重要阶段,社科大把握此契机为即将到来的能源引领型社会打造尖端人才,联手美国杜兰大学培养更加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能源专业人士。作为国内首个且唯一侧重能源金融交易的硕士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项目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能源金融交易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整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一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
 
美国杜兰大学
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研究型大学联盟,包括美国60所,加拿大2所)成员。USNEWS“2013年进步最快大学的报告”中排名第12位。2017年全美综合排名为第39名(即2017 US News美国综合大学排名 - 第39名)。 2022年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42名。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该校的商学院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其金融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 in Finance)在2008年被金融时报评为全球排名第十的金融学习项目。2013年杜兰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全美第五,全球第29的金融学硕士项目。该校的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拥有热带医学院。
 
两所名校强强联手打造的项目,让我们不出国门即可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项目的授课讲师也是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美国杜兰大学授课年限15年以上、博士/硕士学位、金融理论和能源实操领域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
 
选择读研项目,我们最关注的除了学校、师资、我们还注重项目的口碑;项目的好坏,也只有读过的人才有发言权。让我们来聆听一下读过的同学怎么说。
 
刘洋:多年后重回校园的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从未改变的求知若渴,陌生的是不一样的课堂和新老师新同学。初雪飘落望京小院的冬日迎来第一课,尚未代入学生角色的我马上被 “计量经济学”课程震慑住,沉睡记忆深处的高等数学公式、魔术般的EVIEWS软件、张涛教授脱口而出的专业术语纷纷扑面而来。当然还有课间学校准备的丰富茶点。学习这门课程最大的收获是掌握如何运用数学工具量化分析经济事件。
 
第一门外教课程ENERGY MODELING由于中美两地疫情影响以网课形式开展,敬业的Kenneth Carroll教授从杜兰大学所在地美国新奥尔良熬夜通宵给远方的学子授课,滞留中东的我也是凌晨三点多起床开始上课。打开视频,早起的些许困意马上被专业的课程内容和教授的精彩讲解驱散得一干二净。这门课程的实操性很强,需要跟着老师一步步搭建经济模型并运行并分析结果。课程中注意力稍不集中错过一两个公式后,下一步可能就跟不上进度。我日常工作也涉及不少新项目投资经济评价分析,这门课程对我的启发和帮助很大,比如Non-GAAP分析指标运用、套期工具损益如何影响实现油价、石油企业SEC 10-K财报结构、表外资产对公司估值的影响等等。

上一篇: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快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点真本事

下一篇:【3月26日面试】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能源管理硕士2022届面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