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情人节最保值的礼物,当属免联考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时间:2022-02-14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给他/她送件什么样的礼物才能最实用、最保值呢?看看外企的小刘给他爱人准备的免联考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的文凭,你是不是心中有答案了呢。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是2012 年经教育部批准办学,院校自主招生,每期招生60 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 个月。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管理硕士(Master ofFinance)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项目从默默无闻到人尽皆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已在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领域走出了一条难以被模仿、无法被替代的特质。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美国杜兰大学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共同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整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一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金融的构成要素有5点:
1、金融对象:货币(资金)。由货币制度所规范的货币流通具有垫支性、周转性和增值性;
2、金融方式:以借贷为主的信用方式为代表。金融市场上交易的对象,一般是信用关系的书面证明、债权债务的契约文书等;
包括直接融资:无中介机构介入;间接融资:通过中介机构的媒介作用来实现的金融。
3、金融机构:通常区分为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
4、金融场所:即金融市场,包括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外汇市场、保险市场、衍生性金融工具市场等等;
5、制度和调控机制:对金融活动进行监督和调控等。

各要素间关系:总体讲各要素是既相对独立、而又相互关联的,金融对象、金融场所为金融体系硬件要素,金融方式、制度和调控机制为金融体系软件要素,金融机构为其综合要素;
具体讲金融活动一般以信用工具为载体,并通过信用工具的交易,在金融市场中发挥作用来实现货币资金使用权的转移,金融制度和调控机制在其中发挥监督和调控作用。

MFIN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以师资力量雄厚而著称,在金融学是比较权威的院校,因此该校的教学经验也是非常丰富的。美国杜兰大学是美国一级大学百年名校,金融教学注重实战案例分析,其采用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方式,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考生在提升知识的同时还能积累工作经验,因此毕业后非常受社会和企业青睐。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优势:
1. 移民美国可以特殊加分。读欧美博士加分几率更大,在国际认可度是非常高。
2. 免全国统考,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参加院校的自主面试。全程学分制,毕业不需要毕业论文答辩,修完12门主修课程和2门选修课程的学分即可毕业。
3. 教育资源课程体系师资都是国际一流的,金融管理硕士院校排名在国内中外合办院校中也是最好的,证书含金量高,可以做认证等同于国内双证,学到的能源金融知识跟国内应试的也不一样,更注重能力的提升,结交的人脉层次为能源、金融行业中高层管理者居多,通过中英文双语授课学习,英文水平也会有很大提升,以后在外企合资企业任职都会受青睐。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办能源管理硕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能源金融人才。

申请材料:
1.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表(英文)
2.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如有专科学历,请一并提供专科毕业证书)
3.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托福、或雅思、或多邻国等)
4. 大学成绩单(中英文,由本科毕业院校教务处出具,或经专业翻译公司翻译并加盖公司翻译公章)
5. 英文推荐信两封(推荐人签字并留下其单位名称、职务、 联系方式)
6. 英文个人陈述一篇(类似自荐信,单倍行距不超过一页A4纸)
7. 中英文简历
8. 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

看了这么多,是不是情人节礼物已经选好了呢?3月26日入学测试,材料截止时间是3月15日,目前接受报名中。

上一篇:【3月26日面试】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能源管理硕士2022届面试通知

下一篇:职场上需要不断充电,看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如何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