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想职业生涯有新的提升吗?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

时间:2022-02-1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能源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能源在其开发利用过程中,存在着诸如市场、价格、供求关系等各种各样的经济现象,它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及社会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

2018年1月,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通过教育部批准。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社科大中外合作办学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该专业的培养方向是掌握金融学和能源经济基本理论及能源金融领域前瞻性知识,具有较强的知识检索、迁移、应用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具备较强国际交流能力,能够在能源衍生品分析与交易、基金管理、能源行业分析、能源金融风险管理及其他金融领域中获得职业发展的国际化复合型金融人才。

MME课程集合了国内能源技术、产业和政策发展的最新动态以及美国能源行业专业知识,包括油气及电力行业的历史沿革、前沿理论、能源交易管理以及目前我国重点关注的“碳中和”,这也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知识点之一。授课老师们都是能源领域的领军人物、复合型专家,除了教学工作,有的老师从事能源行业政策研究,有的是世界能源行业领军企业的管理者,不仅专业性很强,还有着有趣的灵魂,让大家在快乐中学习知识。课程的学习方式,采用了老师们讲解与teamwork结合的方式,每门课程的组员都不一样,让每位同学都能够充分互相认识,有助于大家认真思考,向大家充分展示自己的想法。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在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学典礼上寄语学生:“无论是MFIN(金融管理硕士)还是MME(能源管理硕士)的学习,功夫和磨练都在校外、在真正的市场。学校能提供给你们的只是一个台阶,站上这个台阶,也许你们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也许你们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但是这也不足以让你们能高于这个世界。金融和能源是引领和给予整个世界动力的两个不可或缺的领域及学科,希望同学们能与自己的学科一起与时代的潮头齐头并进!百舸争流!共创辉煌!”

社科院杜兰能源管理硕士授课老师们都是能源领域的领军人物、复合型专家,除了教学工作,有的老师从事能源行业政策研究,有的是世界能源行业领军企业的管理者,不仅专业性很强,还有着有趣的灵魂,让大家在快乐中学习知识。课程的学习方式,采用了老师们讲解与teamwork结合的方式,每门课程的组员都不一样,让每位同学都能够充分互相认识,有助于大家认真思考,向大家充分展示自己的想法。

自2019年9月开学以来,4个学期12门专业课程的学习,解答了我的面试问题,学习到了能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前沿政策等。通过美方课程系统学习了美国电力市场、能源交易、建模、能源投资银行等美国能源方面的先进管理知识。还有一个意外收获,自己的英语水平竟也得到很大提升,从刚开始的哑巴英语,到后来能和外教老师进行交流,学习知识的获得感、愉悦度都有很大提升。唯一的遗憾因为疫情,没能去美国感受杜兰大学美丽的校园、没能与专家们面对面交流。课后与同学们交流,好几位同学通过MME的学习,职业生涯都有了新的提升,这都是学习带来的“生产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国务院直属,和教育部平级的院校,但一直没有参与985/211双一流的评选,所以很多人不了解中国社会科学院,以为社科院是没有什么名气的院校。其实,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发布的《2014全球智库报告》中,中国社会科学院以第27名的成绩跻身“全球智库50强”,并蝉联“亚洲最高智库”。设有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财贸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考古研究所、历史研究所、近代史研究所、世界历史研究所、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文学研究所、民族文学研究所、外国文学研究所、语言研究所、哲学研究所、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中心、政治学研究所、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东欧中亚研究所、欧洲研究所、西亚非洲研究所、拉丁美洲研究所、亚洲太平洋研究所等专业研究机构。

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国际著名商业港口及南部文化名城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美国一所历史悠久的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为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研究型大学联盟,包括美国60所,加拿大2所)成员。2017年排名为美国国内第39名,为国家一级大学。

杜兰大学成立至今,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其校友中更不乏有雅虎公司联合创始人、CNN前首席执行官、壳牌石油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哥斯达黎加总统等全球各界精英。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的著名私立大学,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2013年杜兰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MFIN)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全美第五,全球第29的金融学硕士项目。

能源管理硕士报考条件
1、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
2、两年以上工作经验(在职);(条件优秀可特殊申请)
3、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

申请材料
1.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申请表(英文)
2.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如有专科学历,请一并提供专科毕业证书)
3.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托福、或雅思、或多邻国等)
4. 大学成绩单(中英文,由本科毕业院校教务处出具,或经专业翻译公司翻译并加盖公司翻译公章)
5. 英文推荐信两封(推荐人签字并留下其单位名称、职务、 联系方式)
6. 英文个人陈述一篇(类似自荐信,单倍行距不超过一页A4纸)
7. 中英文简历
8. 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
9. 报名费缴费凭证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2022级招生已开启,最近的面试安排在3月26日,要抓住机会哦~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你在职也可以拿研究生文凭

下一篇:读了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你未必出类拔萃,但一定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