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你在职也可以拿研究生文凭

时间:2022-02-1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如今,为什么读研和工作总是摆在对立面上?学习是为了提升,提升是为了拥有更好的自己,从而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能力,这并不冲突。如果你担心辞职读研后与社会脱节,那么完全可以选择在职学习的读研方式。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证书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
其实只要有目标的学习,每个人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那么选择读研的学习动机都有哪些呢?根据以往与同学们的交流,看看你是否也有以下几种情况:

逃避工作选择学习

可能工作内容与强度在每个人身上有所差异,很多人潜意识认定想读研必须辞去工作,否则没办法完成学业。也有很多大学毕业的学生一直在学习的路上,无论外界工作压力多大,这样的学生一直在学习,也可以说是令人钦佩的学。但这其中也不乏有逃避学习的一类人群,他们喜欢的是被学习包围的感觉,实际上却是逃避现实的一种方式,用以麻痹自己。
虽然选择学习的动机不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大家都拥有一颗想学习想提高的心,即便为了逃避工作,也是想做好充足的准备更好的面对职场,让自己变得足够闪光。

薪资不能满足自己的支出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的各项需求也与日递增,房贷、车贷、教育培训,健康支出等等,如果没有一个优质的工作,似乎这些会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所以很多工作多年的同学选择重新起航,可能起航的方向是我们从未涉足的领域,但为了更优厚的薪资,大家迎难而上,从自身的提高开始,用心读研。

工作内容与自己的人生规划相背

调查显示,60.2%的受访者表示是本专业发展前景不好,52.4%的受访者对所学专业没兴趣,38.4%的受访者是因为高考专业没选好,31.4%的受访者感觉本专业与职业规划不符,26.5%的受访者因为父母希望转专业,22.2%的受访者觉得学不好本专业,11.7%的受访者是一时冲动。
“没有不好的专业,只有没学好的专业”,但是有时我们更换专业并不是随意更换。考大学时我们对人生没有清晰的规划与判断,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所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们并没有选择的能力。当进入职场,我们了解到了很多专业,真正的知道了什么是自己喜欢的。所以开始重新进行人生规划,重新选择专业,继续自己的学习之路,为之而付出自己的时间。

有了学习动机,选择项目就是关键且重要的一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无论是重新踏入一个有“钱”途的行业,还是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都让你在职也可以拿研究生文凭。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邓小平、叶剑英亲自批准设立的直属于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其主要任务是培养人文和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经过30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初步形成了从招生录取到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学位授予等一整套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体制机制,建立起了适合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特点的“按所设系、分片教学、集中办院、统一管理”的办学模式。
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以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直接领导下,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厚的研究力量和教师资源,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事业获得了持续健康发展,已经成为一所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健全、拥有6个教学研究部、39个教学系的现代化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现任博士生导师434名、硕士生导师729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作为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一流研究生院,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96个;自主设置博士授权点9个、硕士授权点15个;还有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社会工作硕士、法律硕士、金融硕士、税务硕士和文物与博物馆硕士7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坐落于美国密西西比河口的著名商业港南部文化名城新奥尔良市,建于1834年,是一所享誉全球的综合性私立大学,以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及高素质的学生而著称,在美国学界享有“南方哈佛”之称号。学校提供诸多专业领域的教育和研究,近年来该学校更以其商学院和医学院而闻名。
该校的商学院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其金融硕士在2013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中位列第三名。杜兰大学设有11所学院,拥有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及众多国际知名学者在内的一千余名教研人员,在世界各地的校友超过七万人,其中不乏前总统布什、卡特等政要的儿女。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创建于1914年,是美国商学院联合会(AACSB)十四个创始会员之一。商学院现有全职及兼职教授一百多名,均在哈佛、耶鲁、斯坦福、芝加哥、宾夕法尼亚、西北、密歇根、卡内基梅隆、罗切斯特、伦敦等世界一流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会计与税务、财务与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以及组织行为等学科。
弗里曼商学院在全美大学“金融和会计”(Finance & Accounting)专业排名中历年来名列前八位,在金融学方面的研究特色主要集中于能源企业的金融业务,为墨西哥湾南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美孚公司,壳牌公司,德士公司,BP,能源合作机构以及难以计数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员工提供毕业生项目和执行发展项目。 

2022级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3月26日即将开启新一轮面试,阳春三月烟花如海,风月无边吟赞春秋。期待3月那个不一样的你。

上一篇:考研的风帆已经启航,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同样可以送你去远方

下一篇:想职业生涯有新的提升吗?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