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2022年2月22日,正月二十二,星期二,最有爱的一天和社科院中外合作办学一起度过吧!

时间:2022-02-2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今天是2022年2月22日,正月二十二,星期二。这个“2”最多的日子,也被网友称为#最有爱的一天#,很多朋友选择在这一天完成自己的人生大事——领证结婚!但对于单身的朋友或者已婚的朋友他们的选择最多的是什么呢?当然是免联考的社科院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啦,送自己送爱人都是最好的礼物。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研究生的培养基地,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是中国第一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院,被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教育的最高学府。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截至2017年底,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1个(含自主设置博士学位授权点2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17个(含自主设置硕士学位授权点21个)。与此同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积极实行对外开放,多方发展对外教育和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英国等十几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多所大学及学术研究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

中国社科院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于2012年6月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启动招生,开办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三百多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证书效力等同于学历学位双证硕士,可以继续读博、晋升职称、参加积分落户等。

中国社科院中外合作办学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是中国社科院大学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于2018年1月正式通过教育部审批。中国社科院将能源管理教育当作未来的重点实验基地,服务于我国能源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能源产业的体制改革,并进而以此推动提高宏观经济的整体市场化水平。作为国内首个侧重能源金融交易的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培养既了解国内能源行业发展现状,又熟练掌握国际能源金融交易规则及工具的专业人才。

两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的确立标志着中美教育方式的差异已经达成共识,中式的教育讲究知识体系的传授,而美式的教育往往注重实操经验,各具优势。我们一直想做的,就是如何在一个培养项目中把这两种优势有效地结合起来。2015年年初,国家提出了建立新型智库的要求,我们理解,新型智库将不仅为中国决策层提供咨询,还要成为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基地。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的授课教师都是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等的专家学者,以及包括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的管理人员,他们都是长期从事金融领域科研和管理工作的资深专家。

美国杜兰大学秉承的是美国商业教育理念,其中一个主要特点是案例教学法,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体验式学习。中国学生接触这种方式的学习会很有好处,因为它在你处理实际问题时,比如在与外国机构进行业务互动和谈判时,都需要用到。杜兰在学的师资及商科教育均具有很高的排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和能源管理硕士,其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
课程优势主要表现在师资、教材和课程设置与国外教育资源紧密接轨,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教育。在教学上,中外合作办学学院与国内的一些高等学府有很多区别。首先,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教学方式更灵活,时时保持更新。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师资、教材均来自国外,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的教育,丰富其文化知识结构。此外,学生上课很少依靠板书,而是更强调实际的动手能力,更看重学生自己的作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班是国内权威的金融管理课程,含金量非常高,而且,杜兰大学向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和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无缝对接,使学生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教学也是以案例教学为主,注重实战案例分析,注重学生工作能力的提升,毕业生的实操能力非常强,很受用人单位欢迎。
语言优势指的是这些学校重视学生的语言素质和口语训练,部分课程教学采用外方合作院校原版教材,配备国外师资,实施双语教学,会极大的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一般来说,由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学院很多都是面向全国招生,因此在入学的第一年或者第一个学期,上课时校方都会安排翻译,帮助学生听课、吸收专业知识。同时,校方也会开设英语强化课程,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学校在学生入学前,会对学生的英语水平进行一次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学生可以选择不同级别的英语课程。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国内的英语教学,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英语课程,更注重应用英语。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课程也为英语基础薄弱的同学开设了先修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打基础做提升,再进入正式课程学习,从而也保证了后期的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质量。
就业优势指的是这些学生有机会在国外创业,在国内也常常被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青睐。据了解,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毕业生,其最普遍的就业流向为外资企业。其毕业生的就业率基本达100%,除15%出国继续深造外,国内就业领域多为外资企业、中外商务机构或外经贸公司。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毕业生的行业发展前景还是相当明显的,特别是在注重能力的外企,因为无论是语言能力,还是专业学习,由于引进的是国外的优质高校资源,用人单位比较欣赏这类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毕业生。
丰富的校友资源人脉平台:金融从业者也需要积累自己的人脉,这样才能有利于自身职业的发展。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班拥有丰富的校友资源,多数为企事业单位的中高层管理者,社科院不乏学术大家、党政领导以及知名企业家;而杜兰大学的校友更是遍布全美及世界各地,为学员提供了宽广的校友平台。

因为可以不用出国留学就获得国外院校的硕士学位,而且学费也要比出国留学低很多,并且无需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去准备联考,同学人脉层次也比较高,所以这种学习方式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2022年2月22日,正月二十二,星期二,最有爱的一天快来了解下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和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吧!3月26日入学测试,不要错过。

上一篇:都说黑暗过后是黎明,社科院杜兰能源硕士3月26日面试,这次机会你抓住了吗?

下一篇:大家考研最受瞩目专业之一——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