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大家考研最受瞩目专业之一——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

时间:2022-02-2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在职考研不仅仅是为了实现考研梦,更多的同学们为了在专业方向有更好的发展,拥有更强的行业竞争力。在踏入社会初会发现,很多专业本科学历找工作是比较困难的,看似各方面的都学了不少,其实基本上啥也没学会,在职考研提升学历,成为了走向更好的未来必经之路。而这也是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选专业成了重中之重,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成为十四五规划的高频词,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也随之成为了大家考研最受瞩目的专业之一。

在众多的读研项目中为什么大家瞩目这个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呢?它是国内首个能源硕士,世界经济格局在逐渐改变,中国的能源市场也刚刚融入世界。在这一历史重要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把握此契机,决定为即将到来的能源引领型社会打造尖端人才,联手美国杜兰大学培养更加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能源专业人士。

项目的课程是如何安排的,在项目中能学习到哪些知识呢?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必修课程是12门,其中社科大教授6门,杜兰大学教授6门。课程利用周末、节假日集中授课。共修完37学分。每学分12课时(小时),每门课程需要36课时(小时)或48课时(小时)。
课程整体的学习目标是,帮助学生学习能源公司及其估值相关的基本知识,掌握量化模型构建方法,及培养开发Excel模型及决策支持工具等技能;向学生介绍如何实施能源投资银行业现有概念和实践的课程;分析一系列旨在帮助能源市场参与者应对创新衍生品和混合产品,包括期货、期权、掉期和结构性产品的风险;介绍能源生产、运输、精炼及相关市场和交易活动的基础知识,其中将涵盖能源金融市场结构、风险管理实践及投资组合建模等内容。关注纽约交易所的期货市场,测试学生制定的交易策略、按市值计价模型及在当前快速变化的能源交易环境下采用的风险管理策略等。
在社科院与杜兰能源管理硕士项目的学习中,学生将了解金融机构在能源衍生品定价和对冲中可能面临的交易管理风险。探究如何利用技术来深化其有关如何在实践中应用当代能源金融模型的知识关于理论、案例分析等学习方式方法,推动学生参与制定和实施有效的能源交易策略的研究、分析和建模过程等。

一流的名校学习平台
社科院作为国内一流的智库机构,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创新孵化方面有高度融合、成熟完善的体系,而社科院提供的师资力量能够更好的结合时政背景,为学员提供更多超越专业知识本身的观点;而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共同搭建全球化能源界社交平台,与全球精英、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 MME也是为数不多在教育部涉外监管网认证的能源管理硕士项目,这不仅是项目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更是最终获取的学历学位能否被企事业单位认可的决定性因素。

与优秀的同学互为师友
在能源管理硕士学习的过程中,都会有小组谈论以及案例分析的课程安排。这些小组活动是不容小觑的,因为你合作的都是行业的佼佼者,甚至是你自己。同时每个人对解决问题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每个人都想成为小组的领头人,但往往学会合作,或许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工作亦是如此。可能结果并不是都完美,但这个合作的过程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站在高处望向更远方的地方
中外合作办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聘请的都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世界能源研究和咨询的教授、博士;杜兰大学能源基础与交易、石油与能源领域教授、博士,共同针对中国能源市场未来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不管你现在的企业发展如何,你都需要从自己的视野中向外看一看,你需要拥有更宽阔的视野找到在其中赚取一些利润并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近距离与学术声誉极高、有社会影响力的老师交流学习
在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中,你会接触到好几个真正能拓展你思路的教授;你会从其他学生的口中听说他们。如果幸运的话,你可能有机会选读他的课程;如果聪明的话,你会尝试与这些教授建立关系并从他们身上尽可能地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如果你之后需要好的导师,不妨从与这些学术巨擘建立指导关系开始。

申请流程
提交申请材料→材料初步审核→参加综合面试(含英语测试)→杜兰审核→发录取 offer→缴费上课

申请材料:
1.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申请表(英文)
2.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如有专科学历,请一并提供专科毕业证书)
3.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托福、或雅思、或多邻国等)
4. 大学成绩单(中英文,由本科毕业院校教务处出具,或经专业翻译公司翻译并加盖公司翻译公章)
5. 英文推荐信两封(推荐人签字并留下其单位名称、职务、 联系方式)
6. 英文个人陈述一篇(类似自荐信,单倍行距不超过一页A4纸)
7. 中英文简历
8. 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

能源转型正在发生,而且是势不可挡的,实现碳中和的目标道路十分曲折,任重道远,需要各方展现各自的行动力,合作构建绿色、低碳、公平、可持续的全球能源体系,共同将人类社会发展的巨轮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3月26日入学测试,目前接受报名中~

上一篇:2022年2月22日,正月二十二,星期二,最有爱的一天和社科院中外合作办学一起度过吧!

下一篇:选择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的N种理由,有你曾想过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