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是所有平凡的人,往理想生活飞跃的跳板

时间:2022-02-23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考研的意义只在于一纸研究生文凭吗?这个时代胜者为王,人人垂涎翻身洗牌的权利。人人都在歌颂985和211,可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努力了却没有好去处的人太多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的出现,成了所有平凡的人,往理想生活飞跃的跳板。

能源是能够提供能量的资源。这里的能量通常指热能、电能、光能、机械能、化学能等。

能源按来源可分为三大类:(1)来自太阳的能量。包括直接来自太阳的能量(如太阳光热辐射能)和间接来自太阳的能量(如煤炭、石油、天然气、油页岩等可燃矿物及薪材等生物质能、水能和风能等)。(2)来自地球本身的能量。一种是地球内部蕴藏的地热能,如地下热水、地下蒸汽、干热岩体;另一种是地壳内铀、钍等核燃料所蕴藏的原子核能。(3)月球和太阳等天体对地球的引力产生的能量,如潮汐能。

能源种类繁多,关于能源的定义,约有20种。相信每个人都了解几种能源,今天让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能源都有哪些?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合办的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是偏金融方向的能源管理硕士课程,主要培养方向是掌握金融学和能源经济基本理论及能源金融领域前瞻性知识,具有较强的知识检索、迁移、应用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具备较强国际交流能力,能够在能源衍生品分析与交易、基金管理、能源行业分析、能源金融风险管理及其他金融领域中获得职业发展的国际化复合型金融人才。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携手美国杜兰大学开办的能源管理硕士项目Tulane-GSCASS 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 (MME) 2018年开始招生,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经过七年的准备及两年的努力后,通过教育部批准的项目,是中国高等教育届极具开创性的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能源管理方向的高端人才项目。同时也是与美国杜兰大学在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成功合作基础上的再次联手,杜兰大学是美国为数不多在校内设有能源交易中心的高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教授、社科大(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明教授以及中方部分特聘授课教授及行业导师对于课程建设、对各自领域如何加强教学创新以及和美国教学内容的融合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MFIN)/能源管理硕士项目(MME)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学典礼致辞中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无论是今年入学的还是今年毕业的同学,都应该给自己一个特殊的记忆!"张校长在肯定了中美双方教授的“专业、敬业和勤业”以及学员毕业后取得的成就后,引用曼昆《经济学原理》中的如何决策、如何交易、如何运行三大问题启发了MFIN和MME的同学们。她寄语学生:“无论是MFIN还是MME的学习,功夫和磨练都在校外、在真正的市场。学校能提供给你们的只是一个台阶,站上这个台阶,也许你们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也许你们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但是这也不足以让你们能高于这个世界。金融和能源是引领和给予整个世界动力的两个不可或缺的领域及学科,希望同学们能与自己的学科一起与时代的潮头齐头并进!百舸争流!共创辉煌!”

朱彤老师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要看到跨界的潜在机会。在中央要求金融“脱虚向实”,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碳达峰碳中和日益成为各行业发展的硬约束的大背景下,能源转型所导致的可再生能源大发展,以及与低碳能源和低碳技术相关的新商业模式、新业态显然是产生金融投资“优质资产”的最佳领域之一。选择MME项目,也许能使各位在职业发展中获得一点先发优势。'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优势
1、中国唯一能源管理硕士。顺应能源时代潮流,打造更符合中国国情和本土特色及国际视野与背景的未来能源市场领军人才。
2、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中美合作,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与全球精英、机构加强合作交流。
3、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两校师资共同授12门课,国内上10门课,最后两门去美国杜兰大学学习,体验中美教育文化与理念。
4、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部批准许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内在职学习18个月,毕业可拿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可认证。
5、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杜兰大学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能源金融教育经验丰富,资源充足。
6、学科项目优势强。如果说杜兰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可以归入一流,那么能源硕士项目就堪称顶尖。这来源于杜兰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我们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7、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申请条件
1、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2、至少一年工作经验(在职);
3、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就是这样的机会——最终的被录取者,足以换城市,换学历,换人脉,完成微渺人生的一场小型换血。3月26日入学测试,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是所有平凡的人,往理想生活飞跃的跳板。目前接受报名中~

上一篇:选择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的N种理由,有你曾想过的吗?

下一篇:深度解析考研党最愿意报考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