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深度解析考研党最愿意报考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

时间:2022-02-23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备受“考研党”青睐,几乎每年都是报考的热门专业,比十二月联考容易考,录取率相当高,最关键的是免全国联考,中留服还可以做学历学位认证,这么好的项目哪里找呢?看看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和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吧!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作为中国决策层的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不仅有精通金融理论的师资队伍,而且熟悉金融体制在中国国情下的运转,他们既通天庭亦接地气,精通金融政策的形成与嬗变,对中国金融业走向有宏观把握和精准的预判。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MFIN)/能源管理硕士项目(MME)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学典礼致辞中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无论是今年入学的还是今年毕业的同学,都应该给自己一个特殊的记忆!"张校长在肯定了中美双方教授的“专业、敬业和勤业”以及学员毕业后取得的成就后,引用曼昆《经济学原理》中的如何决策、如何交易、如何运行三大问题启发了MFIN和MME的同学们。她寄语学生:“无论是MFIN还是MME的学习,功夫和磨练都在校外、在真正的市场。学校能提供给你们的只是一个台阶,站上这个台阶,也许你们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也许你们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但是这也不足以让你们能高于这个世界。金融和能源是引领和给予整个世界动力的两个不可或缺的领域及学科,希望同学们能与自己的学科一起与时代的潮头齐头并进!百舸争流!共创辉煌!”

中方教师代表胡滨老师随后做了精彩致辞。胡滨老师在致辞中强调:要心怀感恩,感恩这个时代——这个百年变革百年复兴的时代,感恩生活,感恩自己的家人、老师、朋友,感恩学校。胡滨教授要求学生们在学业和人生路上能做到:精进、从容、坚定。像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言: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胡滨教授是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项目的推动人,曾说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社科院最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 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是什么原因让大家选择在职读研呢?

一、评定职称、升职加薪等
这些读研群体选择考研的原因很直白,多是为职称、职务、待遇所迫,读研的目的性和毅力较强。
二、改变学历成色的人
我们的社会里,有不少的一批人由于早先各种原因选择了中专教育,后来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参加成人教育考试、函授考试、电大教育获得了本科文凭,认为这样的人参加考研可以大大提升自己先前学历的成色。
三、拥有名校情结者
仰慕名校是很多考生的梦想,由于种种原因本科没读名校,把希望就放在了在职读研上。很多在职考生都希望通过读研进入知名度比较高的学府,满足自己的名校情结。
四、觉察前途渺茫的人
一眼望到头的将来,行业发展慢,对未来看不到一丝希望。想通过考研来改变现状,选择其他发展好的专业作为读研的目标。
五、感觉工作乏味的人
不少人干着不痛不痒的事情,工作起来有如机器一般乏味无聊,每天就是那三五件重复了千百遍的旧事,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岁月已近乎停止,时间已近乎凝固,生命只是坐等无聊,这样的人选择考研还需犹豫?
六、不甘落后的职场人
随着高校毕业人数逐年攀升,每年有大量的新生代涌入职场,对职场的老员工都是潜在的威胁。不甘落后的职场人纷纷选择在职读研,利用周末空余时间学习知识,丰富知识架构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中国决策层的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不仅有精通金融理论的师资队伍,而且熟悉金融体制在中国国情下的运转,他们既通天庭亦接地气,精通金融政策的形成与嬗变,对中国金融业走向有宏观把握和精准的预判。

合作方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是全美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成立一百年来。积累了雄厚的人才培养经验,并在美式的教育氛围中,以案例教学为基础,形成了一整套注重培养实操能力的方法,对中国学习金融的学生是极为有益的补充。

从某种意义上,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可以成为智库改革的先行者。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有丰富的职场经验,而且大都将长远的职业发展方向放在中国国内。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他们往往会考虑投入与产出的问题,这个投入不光指学费,还有替代成本,很多人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同样的时间,我去工作能有多少收入?我们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让学生可以在不间断工作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学术研究的最前沿及世界当下的变化趋势,全面学习和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新技术、新政策、新理论,无疑是一种十分明智而富有远见的选择。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3月26日入学测试已开启,目前接受报名中~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是所有平凡的人,往理想生活飞跃的跳板

下一篇:身在能源行业的你了解能源交易吗?来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充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