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遇见合适的项目不易,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遇见了别错过

时间:2022-02-2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为适应国际经济发展的需要,加速建设高级能源管理人才队伍,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依托强大的学科支撑体系、超强的师资阵容、丰富的高品质课程,开办能源管理硕士课程。

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的优势

1. 中国唯一能源管理硕士,顺应能源时代时代潮流,打造更符合中国国情和本土特色及国际视野与背景的未来能源市场领军人才。
2.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中美合作,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与全球精英、机构加强合作交流。
3.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两校师资共同授课,国内上课+杜兰大学学习,体验中美教育文化与理念。
4.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部批准许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内在职学习18个月,毕业可拿美国杜兰大学MME学位,教育部可认证。
5.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杜兰大学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能源金融教育经验丰富,资源充足。
6.学科项目优势强。如果说杜兰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可以归入一流,那么能源硕士项目就堪称顶尖。这来源于杜兰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我们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2022级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招生已开始,有计划参加中外合作办学免联考在职读研的同学要尽快提交报名申请材料了,以免错过今年班级的学习。

世界经济格局在逐渐改变,中国的能源市场也刚刚融入世界。在这一历史重要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把握此契机,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创立中国社科院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MME学位教育项目,为即将到来的能源引领型社会打造尖端人才,培养更加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能源专业人士。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能源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能源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能源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学制为1年半,分为4个学期,包括中、英文必修课程各6门。

第一学期(秋季):能源经济与能源市场、计量经济学、中国能源体制与能源转型

能源经济与能源市场: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主要介绍各类油气活动的基础知识,包括勘探和生产、精炼、相关市场活动及产业相关的重要财务决策和标准。课程将追踪各种运营步赚及重要财务决策,以评估其对公共综合公司外部财务报表的最终影响。本课程采用将现有行业出版物、新闻报道、实时市场数据相结合的方式,介绍、研究、分析和预测公司商务策略及决策的综合方法。学生将了解每次交易是如何转化为基本资产负债表、收入报表及现金流财务报表数据,这些数据最终将提交给不同利益相关者供其使用.学生还将学习如何组织团队和个人报告,并听取意见和反馈。同时,学生需要掌握在当前产业环境下需要具备制定专业、简明的书面和口头报告的能力。

计量经济学: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主要指导学生在经济及金融领域应用统计方法的技能.它覆盖了所有经济学中的基本理论,包括在评估经济关系,比经济理论与实践过程,评估经济行为假说,以及预测经济变化中的技术应用;在量化的过程中分析经济方法的实际应用.整个学习过程中学生都将学习如何使用统计软件。这些知识都会通过课上学习及所涉及到的相关财务领域的作业得以反复实践。学生也会参与到一项长期的研究项目中直到学期结荣,目的是帮助学生将课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他们所感兴趣的领域中。

中国能源体制与能源转型: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本课程旨在帮助学员通过学习能源转型与能源体制的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认识能源行业变化趋势,能源系统转型与中国能源体制演进逻辑,为学员理解技术变革与能源转型进程中的中国能源行业发展趋势提供“大能源”系统思维和分析框架.课程分为能源转型与能源体制改革两个大的教学模块

上一篇:拿下英语四级/六级,终于可以申请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啦

下一篇:你的人生“C位”,你值得拥有!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