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你的人生“C位”,你值得拥有!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时间:2022-02-2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C位”这个词,在2018年以光速火爆,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热词。其中“C”即英语center,“C位”即最中心和最显眼的位置。无论是在舞台,学习,工作每个人都想站在“C位”,但是“C位”毕竟是少数的,读个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你离“C位”更近一步。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是2012年起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国社科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经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121203N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信息,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
中国社科院大学作为党和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一直致力于金融财经领域政策的研究和咨询工作。美国杜兰大学代表了当今美国金融研究和人才教育的最高水平,其教学是对国际金融市场和前沿理念的集中体现,两所学院的结合有助于中国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国际金融行业、掌握实操技术,拓展国际视野。使学生既了解国际金融业的前沿发展,又能密切联系中国的实践,具备比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创新潜力,可以适应金融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和研究机构的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制为1年半,分为4个学期,包括中、英文必修课程各6门。
金融机构与市场: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主要学习金融市场原理,组织和运行,金融市场的最新发展及未来的趋势;金融市场的微观机制和实际操作能力;中国金融市场工具、创新与应用。
公司金融: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主要学习企业与金融市场的关系;价值管理和风险管理;公司生产经营与资本运营两个层次的金融活动。
计量经济学: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主要学习计量经济学。
金融监管与法律: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主要学习分析监管的具体问题;分析监管改革存在的现实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国际金融: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主要学习分析货币的汇率走势、影响;分析国际收支可持续情况、国际资本流动情况;典型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借鉴意义;人民币自由兑换及国际化问题;当今国际货币体系存在的问题,并了解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方向。
Investment&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杜兰大学商学院教授,全英文。主要学习资产定价中风险和回报的基本原则;现代投资组合理论;从市场指数、投资策略和风格、市场效率和行为金融学进行事件分析。
Valuation(估值):杜兰大学商学院教授,全英文。主要学习对企业进行定价估值;在金融活动中进行科学有效的估值定价。
Options&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杜兰大学商学院教授,全英文。主要学习规避特殊种类的风险或者改变投资组合收益的分配的工具;衍生产品市场的监管方向。
Fixed Income Analysis(固定收益分析):杜兰大学商学院教授,全英文。主要学习套利;贴现函数;利率风险的特点和衡量手段;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的利率风险标准度量;期限结构的因子模型。
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赴杜兰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全英文。主要学习降低风险的金融工具及其各自的利弊;使用和运用金融衍生工具来降低利率和货币风险;套期保值者、投机者和套利者之间的差异,场外交易方式和公共金融工具之间的差异;定价和估值远期、期货和掉期的使用;金融期权和组合策略的运用。
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赴杜兰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全英文。主要学习投资政策说明书的发展;形成资本市场回报的预期;定义战略战术资产配置;执行投资组合决定;监测和投资组合再平衡;衡量绩效、归因和评估。
金融管理案例讨论: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主要学习房地产信托传统及创新业务;金融资产结构变化;互联网金融的理论研究和案例分析;博弈论应用与经济学发展;分析中国股票市场;公开市场操作与货币政策传导;利率市场改革路径研究;利率市场化与地方债的发行;人民币互换与国际化;日本宽松货币政策与TPP的影响;中国货币政策制定操作。

很多人在高考时并没有选择一个理想的院校或专业,因为当时的阅历和学识都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并不知道什么样的专业是适合自己的。所以有再次报考的机会时,就会选择一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而选金融学的考生大多数都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在选择金融专业前已经分析和考虑好自身的条件,以及其能否充分发展自己的潜能和发挥自己的社会价值,就中国社会科
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而言,优势有哪些呢?
1、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金融管理硕士MFIN"由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和美国杜兰大学强强联合开办,已开办7年,在国内相当有影响力,培养了大批金融在职硕士精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由中外两所院校共同完成教学,毕业颁发国外院校的硕士学位证书,所以选择院校时不能只看国内院校的排名,国外合作院校的实力、排名其实更重要。比如,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的金融管理硕士,杜兰大学有180年历史,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times全球排名前100,AACSB创始成员之一,金融硕士全美排名第3)
2、在职研究生的授课时间一般是利用周六日或者节假日上课,学校为了提高在职学员的学习效果,往往会安排教授及副教授级别以上的师资为学员授课,而且还有外方院校师资力量的加入,这样才能保证学员短时间学习到高质量的内容。像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社科院就调配了经济及金融研究所的所长、主任、研究员等师资力量,好多教授本身都是博士生导师,师资阵容堪称豪华,而且杜兰大学也派遣了优秀教授赴国内任教。而且师资、教材和课程设置与国外教育资源紧密接轨,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教育。
3、在职读研还有另一种形式,中外联合办学的在职研究生,免联考,获双证,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学历学位,和全日制留学生拿到的证书一模一样,目前很多企业高管都选择这种免联考的中外联合办学在职研究生,中外联合办学在职研究生它能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的过程中更有针对性,观点更成熟,无需花大量的时间读书,这也是中外联合办学的在职研究生一个非常大的优势,读在职研究生不必放弃现在的工作,不会有经济负担,没有什么后顾之忧,还能继续深造,提高职场竞争力。

想当人生的主角,成为闪耀的“C位”,就需要把人生的方向盘紧紧握在手中,才能逆风不落水,顺风快速前行,以变化应对变化,以增强能力抵御风险。3月26日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22级入学测试,想站“C位”来这里没错。

上一篇:遇见合适的项目不易,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遇见了别错过

下一篇: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读研同样精彩,3月26日的面试期待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