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来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与各行各业的同学交流,彼此碰撞思维的火花

时间:2022-02-2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有目标有追求的职业人,会比较看重工作中的成长,他们会按照时间节点,把工作进行总结和复盘,促进提升和成长。而在成长过程中要不断的突破自我,网上流传着关于成长的3条神奇语句你有听过吗?下面跟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一起去听一下。

第一句:我不会,但我可以学
这句话中“我不会”其实是很难说出口的,即便真的不懂,也不会拿到面子上来说,说出了“我不会”相当于承认了自己的无知,真的挺难的。有时候可能会被迫的说出来,“这个我还能不会吗?你说我不会,那就不会吧。”这样的状态并不好,不敢于承认,就等于关闭了对自己的改变,认识到自己不会,并愿意保持开放的心态的人才是真正的强大的。他们会为了自己变得更好,去研究,去探索,去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敢于承认我不会,并且放低姿态学习,以欢迎的态度面对世界,做一个成长性的人。

第二句是“我不懂,请你帮我“。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而工作中我们很难说出“我不懂,请你帮我”。这意味着我有缺陷,寻求别人的帮助也代表自己的弱小。在很多人的生活里面根本就没有求助这个选项。他们总想自己有三头六臂、大包大揽,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去求助,并且通过求助完成协作。
其实不要担心求助别人。求助的过程说明了你有强烈的上进的愿望,每一次求助都是一次连接,求助也是某种程度的自我暴露,暴露了自己的弱点给你信任的人,你信任对方的专业的能力,也信任对方良善的意愿。

在今天,其实不论你愿不愿意都要学会求助,学会协同合作,像很多大型企业都会把协同合作划入到考核中。把那些你擅长的事情当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去构建,把自己做的一般或不会的事情通过求助,实现连接和开放。

第三句话是“我错了,但我可以改“。
如果说前两句话很难说出口,那么承认错误就更难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明知道自己错了,但是说出来却很难,说自己错了就感觉像是在自我羞辱。到处找借口来证明自己是对的。这也是不可取的,拼命掩饰自己的错误,是很难在工作中得到成长的。能说这句话的人是极度的谦虚,极度的自信,越高成就的人就越懂得说这句话。

把这三句话用起来,对于不会的就去做,对于自己做不到的,就请求别人帮助,对于错了的,就及时改正。相信能很快的成长起来。就像选择了社科院与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同学,在工作中发现自己的知识储备不够,拿出空余时间来学习行业新知识,在项目中聆听专家教授大咖们的新鲜资讯,思维方式也会得到提升,与来自各个行业的同学交流,彼此碰撞思维的火花,在项目中学到的知识更是受用一生。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金融管理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对于在金融领域寻找有价值职业的高成就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强调市场运作的基础,以及最先进的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实践。
 
中方是国内顶级的智库级院校,外方则是有美国南方哈佛之称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中西结合,内容掩映,中教课以金融理论挈领开启课程,外教课以实务操作融汇金融知识,前有金融产品理念铺垫,后继以投资组合模拟构建。筑基课程有如《公司金融》,能以微观切入、以基础理论为蓝本,全面温习金融知识;进阶课程有如《金融机构与市场》,层层递进,以金融工具为教学主线,贯穿梳理金融体系;实务课程有如《金融管理案例分析》,汇集业界精英,深入解读金融热点;行业规范有如《金融监管与法律》,为从业者指点迷津,明察疏漏,树立规范,自律律他;辅助课程有如《计量经济学》,缜密推演,精妙建模,为金融分析提供数学工具……
 
社科院的老师们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和实务经验,更是严谨的智库学者的态度,课堂上所讨论的每个案例都是针对金融领域热点的现实案例,并且对于每个问题的讲授都是用于指导实践为落脚点,让学员能清晰得感受到从金融视角观察和分析问题的魅力。对于工具性较强的美方课程,老师们手把手地将在看来十分复杂的金融产品相关理论和实操一步步输入学员的思维里。
 
对于职场而言,都说出身不重要,选择也不重要,有追求,持续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携手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一起成长,在金融的世界里遇到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中外合作办学】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在你前行中为你积蓄能量

下一篇: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为未来发展注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