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为未来发展注入能量

时间:2022-02-2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当呱呱落地来到人世间,我们就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了,不断地从家庭、学校、社会汲取各类知识,这是我们驶向远方的力量。当我们参加工作几年后,往往会发现,现有的知识已不足以支撑我们走得更远,我们就要考虑充电了。来读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是时候为未来发展注入能量了。

我们正处于百年历史之变局,各行各业都在变,变得更数据化,更智能化,我们也在经历第三次工业革命,但一切革命,一切变化的根基是能源。中国2060年达到碳中和的目标,已经奠定了我国能源转型的节奏和步调需要比别的发展国家更快更大更好。中国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已经是世界第一,但这远远还不能满足我们国家达到碳中和的目标。气候变化让能源转型的使命刻不容缓,未来中国能源转型之路将是漫长兼具挑战性的,能源行业对于全面发展的人才需求也是巨大的,背负在我们肩上的使命也是巨大的。

世界经济格局在逐渐改变,中国的能源市场也刚刚融入世界。在这一历史重要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把握此契机,决定为即将到来的能源引领型社会打造尖端人才,联手美国杜兰大学培养更加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能源专业人士。

经教育部批准,2018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能源管理硕士” (Tulane-GSCASS 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简称MME)项目,每期招生3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成立于1977年,以学科齐全、人才集中、资料丰富的优势,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创造性地进行理论探索和政策研究,肩负着从整体上提高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水平的使命。

中国社会科学院拥有国内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规模最大、学科结构最完整、综合实力最强的学术期刊群。全院拥有学术类期刊82种,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学科领域的权威期刊、核心期刊,在国内外学术界有着较高的地位和影响力。主管全国性学术团体106个。

中国社会科学院设有16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覆盖全院所有一级学科博士点,具备博士后招收资格的研究所35个。在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中,有五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评为“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优学科占全国人文社科类优秀博士后流动站近四分之一。

杜兰大学是一所国际性的教育机构。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是一所历史悠久,治学严谨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成员。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

杜兰大学成立以来,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其校友中更不乏有雅虎公司联合创始人、CNN前首席执行官、壳牌石油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哥斯达黎加总统等全球各行业精英。提供诸多专业领域的教育和研究,经过发展美国杜兰大学更以其商学院和医学院而闻名。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优势
1、中国唯一能源管理硕士。顺应能源时代潮流,打造更符合中国国情和本土特色及国际视野与背景的未来能源市场领军人才。
2、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中美合作,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与全球精英、机构加强合作交流。
3、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两校师资共同授12门课,国内上10门课,最后两门去美国杜兰大学学习,体验中美教育文化与理念。
4、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部批准许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内在职学习18个月,毕业可拿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可认证。
5、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杜兰大学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能源金融教育经验丰富,资源充足。
6、学科项目优势强。如果说杜兰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可以归入一流,那么能源硕士项目就堪称顶尖。这来源于杜兰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我们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7、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两校结合双方优势,通过座谈、研讨的开工,充分听取对方的学术建议,结合双方优势教育资源,依据项目培养目标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中方院校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厚的学术力量,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副研究员、学科带头人,及国内知名教授、行业专家和业界领袖,组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为项目的教学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美方的商学院是全美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为保证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合作项目的质量,美方院校每年派出主力师资来北京授课。合作办学促进我校学习和借鉴国外培养能源管理人才的教学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管理经验,促进教师的学术与教学水平的提高。两校经常利用合作办学提供的交流机会,派教师进行教学、讲座和交流访问,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师资水平。

想要在能源行业走得更远,就要不断的汲取新知识,丰富自身知识体系。3月26日能源管理硕士有次面试,期待在与你在这里相遇,拥抱更精彩的人生。

上一篇:来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与各行各业的同学交流,彼此碰撞思维的火花

下一篇:【合办博士】贺俊教授:【20级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创新与领导力博士DMAN】数字化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