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让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夺目的光芒!

时间:2022-02-28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青年人都应该把握住机遇,经得起挑战,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百练成钢,把自己的才能和智慧溶入于工作之中,让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夺目的光芒!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项目,2012年批准招生,历经10年,对于在金融领域寻找有价值职业的高成就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强调市场运作的基础,以及最先进的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实践。

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党和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一直致力于金融财经领域政策的研究和咨询工作。美国杜兰大学代表了当今美国金融研究和人才教育的最高水平,其教学是对国际金融市场和前沿理念的集中体现,两所学院的结合有助于中国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国际金融行业、掌握实操技术,拓展国际视野。使学生既了解国际金融业的前沿发展,又能密切联系中国的实践,具备比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创新潜力,可以适应金融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和研究机构的工作。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优势如下:
1、在晋级、评职称、出国留学等方面和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待遇,在国家政策层面没有任何的歧视和区别对待。
2、属于不脱产的,它是边工作边学习的学习方式,它的上课时间一般是安排在每月的一到两个周末进行集中授课,不影响日常工作。
3、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有报考年限的要求,大部分要求一年以上工作经验,专科生一般不允许报考,至少本科及以上学历,最好有学士学位和 书,学员整体层次比较高
4、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跟全日制研究生一样,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攻读博士学位,顺利毕业后可获得“博士研究生同等学历证书”。
5、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生多是相关领域的在职人员,还有很多是有着深厚工作背景和金融工作经验的高层人员,学员间可以相互交流,拓展人脉。
6、移民美国可以特殊加分。读欧美博士加分几率更大,在国际认可度是非常高。
7、免全国统一考试,符合招生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参加院校的自主面试,面试入学,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管理经验,有别于应试考试。
8、学分制,毕业不需要毕业论文答辩,修完12门主修课程和2门选修课程即可毕业。
9、项目有国外院校的教学参与,融合了国外院校的教学理念及专业理论,课程含金量更高。
10、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毕业颁发的是国外院校的硕士学位证书,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作认证,享受国内双证在职研究生的待遇。

中国社科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合办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的入学考试包括金融专业知识笔试、英语笔试及综合面试三个考核环节,主要考核金融专业基础知识、英语水平和学生学习能力等综合素质。
金融专业笔试为中文命题,题型为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及计算题,满分100分。笔试内容主要考核学生的金融专业基础知识。
同学们可以参考《金融学导论》和《金融市场学》复习备考。
专业笔试分值占总分值的25%。
英语笔试主要考核英语阅读和听力,题型为选择题,英语笔试分值占总分值25%。
综合面试是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入学考试的主要考核环节,需要考生特别重视。面试环节由多名考官对应一名考生,考官对考生依次提问,并对考生的各项能力打分,重点考察考生的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等。
每位考生的综合面试时长为10-15分钟左右,含3-5分钟的英语口语交流,多为日常口语、面试口语,如自我介绍、读研学习动机、个人职业规划等等。其它时间为中文面试,面试考官将通过提问金融专业知识、管理工作经验等评估考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及综合素质。
综合面试分数占总分值的50%。

就业方向
1.银行业:目前中国银行业包括五大国有商业银行、12 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众多的城市商业银行和信用合作社,以及已经进入或准备进入中国的外资金融机构。此外,还有政策性银行在特定的领域内发挥其职能。
2.证券业:证券业主要由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证券协会及金融机构组成。我国证券行业采取职业资格认证制度,想在证券业工作必须有从业证和执业证。
3.保险业:主要职种有寿险经纪人、保险业务员、核保人员、理赔人员、产权调查人员、寿险精算师、保险代理人。
4.基金业:我们通常所说的基金指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通过发售基金份额,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形成独立资产,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管理人管理,以投资组合的方法进行证券投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
5.信托业:在《信托公司管理办法》和《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之后,众多境外金融机构和战略投资者对中国信托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称其为“蒙尘的珍珠”。据麦肯锡公司分析,目前我国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大概1.2万亿元,未来十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5%,到2020年,受托资产规模将超过20万亿元。
6.资产管理业:随着市场化进程的加快,我国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合资、合作等改制中的资产流动业务,以及企业的合并、重组、资产出售、转让、抵押等资本经营管理业务日益频繁,高素质的资产评估人员和资产经营管理人员需求日益增多。

美国杜兰大学与社科院的双证金融管理硕士采用美国的金融工具授课,美国的金融比中国的大概早到3-4年,目前2022级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双证金融管理硕士3月26日入学测试,目前接受报名中~

上一篇:【合办博士】贺俊教授:【20级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创新与领导力博士DMAN】数字化管理平台

下一篇:Joe LeBlanc:【20级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MME】Advanced Energy Tr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