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三八女神节,带你看看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走出的那些励志女神

时间:2022-03-08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今天是2022年3月8日,也是天下女人的节日。在此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向所有女同胞致敬,祝福她们:青春常驻,貌美如花!

女人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也是自己,但不管是何种身份,女人都在时时刻刻诠释着自己的女性之美。是女人装扮了世界,是女人扮靓了夜空,世界因你的出现而精彩,夜空因你的绽放而亮丽。

当大好春光遇上三八妇女节,带你看看从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起动到今天,走出去了多少励志女神。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主任王晓明致欢迎辞并主持会议。她表示,作为含金量较高的精英教育课程,第一期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的22名学员通过18个月的努力学习,分四个学期完成14门中英文课程学习。王晓明教授介绍说,MFIN课程每月集中授课2-3次,利用周六、周日全天上课。学生需修满12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其中包括6门美国杜兰大学英文必修课程(其中2门需赴美学习并考核),6门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中文必修课程;通过中美两校共同审核通过,从而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授予学生金融管理学硕士学位。

邢岩:目标定了,要怎样的学习项目才能满足自己所有的骐骥?开始寻找心中最深处那抹彩虹!随着登记信息的披露,许多招生项目电话栉比而来,来自英美澳法的各种MBA、会计硕士、项目管理等等,逐一了解分析评价,却总是没有出现第六感最对的那一个!要么项目内容不合适、要么上课地点及时间不好安排。一直深深地觉得工作、学业、友情、爱情都有深深的缘分在里面,所以读这个Master应该也不例外,所以我也没有特别急,因为我知道会有最合意的那一个出现!缘分来得总是那么不经意,突然一个朋友介绍说有个优秀项目一定适合我!果然知我如她,了解我的诉求,懂得我的品位,托她之福,与MFIN如期而遇!确实一见如故,确实莫名亲切!中方是国内顶级的智库级院校,外方则是有美国南方哈佛之称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缘,妙不可言!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于是,接下来一切顺其自然、顺理成章。资料准备、考试、面试一气呵成。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近一半的课程了,中方老师才思敏捷、学识渊博、治学严谨,我们跟随老师的专业思路在金融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同时通过形式多样、思想火花碰撞的案例分析讨论,让我们在无数次激烈的讨论、思想的碰撞中领会感悟知识、与同学们互换灵感和思想!外方老师为了配合我们白天学习,几乎彻夜教学,理论渊源用手写方式涓涓流出,方便理解,实操则将深奥的理论融合于Excel Project文件里一步步带领熟悉操作,并对Excel模型结果给予运用说明指导。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克服语言障碍造成的理解偏差,贴心的班主任组织优秀的助教老师带领大家课余时间答疑交流讨论,以便及时让每位同学跟上外教的节奏!同学们学习热情积极饱满,很多同学熬夜到凌晨还在研究课程难点!这一切让我深深地感受着、感恩着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可以不知不觉进步的惊喜!

黄薇:在这18个月的学习生涯中,尤为珍贵的要数同学情谊了。几乎每门课都要历经若干次的小组讨论、案例分析,需要具有不同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的同学们齐心协力完成,求知若渴的同学们努力克服在职学习时间不充裕的困难、往往利用夜深人静的时间集体讨论、不断挑战自己、力争做到团队的最好。相信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相互之间的紧密支持是能够支撑大家一路走下来不掉队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知识更新迭代的周期被缩短到以分秒计,现在的岗位在不久的将来有一大半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职场中人应该学习什么、怎样学习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是个见仁见智的话题。我庆幸,当初突破自己的舒适圈选择了MFIN,让我有机会再次回到校园暂时远离尘嚣,用前瞻的眼光、国际化的思维、科学的分析方法、从监管者和市场参与者的角度全方位构建自己的金融知识体系。百战归来再读书,此刻我可以信心满满地说“学习是一种终身的习惯和能力,任何时候开始都是最合适的”!

梅勤:学新闻的文科生,来到金融学殿堂。由《公司金融》课程开启,详细的制造业案例对大湾区曾经的新闻从业者特别友好。接下来的《金融机构与市场》课程正式开启,老师娓娓道来的历史故事和诗歌朗诵,仿佛回首千年金融史,推古论今。《金融管理案例分析》课程,业界大佬们来到我们面前,虽隔着屏幕,但没有阻隔最新的金融市场与实践。《计量经济学》课程让我们折服于学霸老师,认真细致且耐心。《金融监管与法律》课程,胡滨老师告诉我们:“你们是金融硕士,一定要用这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胡老师治学的严谨,逻辑严密,细致入微的观察总结,期待学生们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中方的授课老师们将专业晦涩的知识点转化成浅显易懂的表述,让我对宏观经济、经济发展大局、金融行业、公司金融、金融科技、金融监管等领域,都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知和了解。

在MFIN,中西合璧共筑经典,汲取世界金融知识之精髓,跨文化沟通学习,联接国际视野的金融理论与实践。投资组合、固定收益、风险管理、估值、期权、衍生品、模型、公式……我仿佛打开世界另一扇窗,这里富藏各类独门秘籍的金融学宝库。杜兰大学的教授,他们严肃认真,风趣幽默,娓娓道来细细讲授,重视学生个人展示打开视频轮流分享;……他们无论哪一位都是学界翘楚,深厚的金融理论知识,丰富的金融实践分享,受益匪浅,让我们不断突破原有的知识范围,拓展夯实自己的认知领域。因为,我们的认知边界,便是我们成长的边界。

上面所介绍的只是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一小部分励志女性,还有很多,你想成为她们其中一员吗?3月26日入学测试,期待你的到来。

上一篇:叮咚!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带你一起畅游能源领域

下一篇:从“了解”到“热爱”,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从来没让你失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