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一切从今天开始吧!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将是奋斗的起点!

时间:2022-03-1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时间,它是人们生命中匆匆的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它便悄然而去,不留一丝痕迹,虚掷光阴,在折损着生命的光;及时努力,在开辟思想的路。朋友,不要沉湎于昨天,不要观望明天,一切从今天开始吧!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将是奋斗的起点!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是2012年起经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121203N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信息(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693),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 (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中国智库中排名第一,亚洲最强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在金融领域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而美国杜兰大学综合排名全美40名(U.S.News),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

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是美国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2021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41名。学校拥有公共卫生课程以及全美唯一的热带医学院。成立于1914年的杜兰大学商学院是全美最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也是1916年AACSB16位发起成员之一。
杜兰大学是美国南部历史悠久的私立大学。学校提供诸多专业领域的教育和研究,经过发展该学校更以其商学院和医学院而闻名。该校的商学院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Center),其金融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 in Finance)在2008年被金融时报评为全球排名第十的金融学习项目。2013年杜兰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全美第五,全球第29的金融学硕士项目。该校的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拥有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公共卫生课程以及全美唯一的热带医学院。

对于合作金融学位硕士项目,社科院和杜兰大学的教师对等分享课程教学。一半的课程是由社科院讲授,另外一半由杜兰大学的教授完成。两所学校之间的课程根据相关专业知识进行划分。有了这种水平的合作和互补,这套课程绝对比我们某一方单独授课要来得更实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汇集金融财务领域以及其他领域优秀的管理人才,他们是振兴中国金融业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将为学员自身职业发展提供受用一生的宝贵人脉资源。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来采取精英的培养模式,共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逾万人,人才辈出,校友中不乏学术大家、党政领导以及著名企业家。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的校友资源则遍布全美及世界各地,金融管理硕士为学员将两校宽广的校友平台融为一体。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学员冯远是这样说的:“2021年我们即将从MFIN项目毕业,感受这一年多以来的学习感触颇多,收获满满。特别要感谢所有中方和美方老师的精彩授课,不仅让我系统地学习了金融领域的知识体系、基础操作和经典案例,还学到了金融知识中也蕴含的人生哲理。就像我们在《投资组合管理》课程中学到的一样,我们要在不同的组合中寻找最优解,在紧张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好平衡;就像在《固定收益分析》课程中学习的连续复利一样,我们要做时间的朋友,通过终身学习才能取得像连续复利一样的收益;就像我们在《风险管理》课程中学到的一样,时刻有风险意识,主动管理可以有效降低风险,这也是工作和生活中的底线思维;就像我们在《期权与其他衍生品工具》课程中学到的比较优势思维,发挥团队的各自的优势才能实现共赢。”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特色:
Ø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Ø 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
Ø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Ø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Ø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Ø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部分师资
张宇燕:中国社科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员。1997年担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领事,现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工作。长期从事国际政治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等领域研究,著有《经济发展与制度选择》《全球化与中国发展》《国际经济政治学》《键盘上的经济学》等。
研究领域:制度经济学,国际政治经济学
徐奇渊: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经济发展研究室主任,财政部国际司国际财经问题顾问,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MBA教授,新华都商学院特约研究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中山大学经济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同时兼任国内多个学术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研究领域: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宏观经济、日本经济
张涛: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经济模型室主任,数量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盘古智库学术委员、品牌战略中国规划研究院副秘书长。曾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福特基金、国家环保总局、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总局、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等若干项目的研究工作。
研究领域:经济计量理论与方法,经济预测,经济分析与政策评价
杜莹芬: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财务与会计研究室主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企业管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研究领域:财务管理、企业并购与重组、管理创新

人生短短数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顶峰,谈何容易。也正因为如此,珍惜时间就显得异常重要。一切从今天开始吧!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将是奋斗的起点!

上一篇:珍惜时间从当下开始——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为你开启读研之旅

下一篇:疫情肆虐,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陪你共同提升价值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