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2022让我们的梦想从这里起航——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能源管理硕士

时间:2022-03-1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对于在职场行业工作多年,沉淀下来想再学习的同学来说,能拿到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或能源管理硕士硕士项目的入场券是非常幸运的。项目集合了金融行业、能源行业各个领域的精英,可以共同学习,共同探讨,交换彼此的看法,碰撞思维的火花。在这里是忙碌的,也是充实的,待到完成学业拿到证书时,自我的再次升华与闪亮的文凭,不仅惊艳到自己,也温暖了我们的岁月。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和能源管理硕士是怎样的项目呢?每年申请的学生多吗?拿到的证书靠谱吗?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硕士自2012年正式通过教育部批准,2013年正式对外招生以来,经过五年的精心培育与发展,形成并保持了高水平、快速发展的势头。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社科大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过往6年,金融硕士项目成功举办了四届,开设移动课堂,战略布局以北京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上海及珠三角的深圳。2018年1月,我校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通过教育部批准。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社科大中外合作办学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中国智库中排名第一,亚洲最强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在金融领域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而美国杜兰大学综合排名全美40名(U.S.News),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闻名遐迩。

中国社科院大学(研究生院)-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和能源管理硕士有哪些优势?
1.在晋级、评职称、出国留学等方面和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待遇,在国家政策层面没有任何的歧视和区别对待。
2.属于不脱产的,它是边工作边学习的学习方式,它的上课时间一般是安排在每月的一到两个周末进行集中授课,不影响日常工作。
3.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有报考年限的要求,大部分要求一年以上工作经验,专科生一般不允许报考,至少本科及以上学历,有学士学位和英语等级证书,学员整体层次比较高
4.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跟全日制研究生一样,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攻读博士学位,顺利毕业后可获得“博士研究生同等学历证书”。
5.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生多是相关领域的在职人员,还有很多是有着深厚工作背景和金融工作经验的高层人员,学员间可以相互交流,拓展人脉。
6、移民可以特殊加分。读欧美博士加分几率更大,在国际认可度是非常高。
7、免全国统一考试,符合招生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参加院校的自主面试,面试入学,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管理经验,有别于应试考试。
8、学分制,毕业不需要毕业论文答辩,修完12门主修课程和2门选修课程即可毕业。
9、项目有国外院校的教学参与,融合了国外院校的教学理念及专业理论,课程含金量更高。
10、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毕业颁发的是国外院校的硕士学位证书,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作认证,享受国内双证在职研究生的待遇。
11、可以不用出国留学就获得国外院校的硕士学位,而且学费也要比出国留学低很多。
12、雄厚的师资
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以师资力量雄厚而著称,在金融学是比较权威的院校,因此该校的教学经验也是非常丰富的。美国杜兰大学是美国一级大学百年名校,金融教学注重实战案例分析,其采用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方式,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考生在提升知识的同时还能积累工作经验,因此毕业后非常受社会和企业青睐。

金融管理硕士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招生要求:
1、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2、至少一年工作经验(在职);
3、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

人生的路程充满了希望,2022让我们的梦想从这里起航——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能源管理硕士。

上一篇:2022值得期待的生活变化,让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帮你实现

下一篇:学历贬值,申请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自信面对接下来的读研内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