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以独特的魅力征服了越来越多的学子——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时间:2022-03-3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近年考研人数翻番!2022年全国有476万人考研,2021年全国有377万人报名考研,而2016年仅为177万人,短短几年报名人数翻番。越来越多人选择挤进这条赛道 ,期望通过考研带来人生的新变化。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如何以独特的魅力征服越来越多的学子。

先来看看在职研究生一般有三种分类:同等学力申硕、非全日制统考、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1、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是在职研究生中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报考形式,报考条件相对简单、报名时间没有限制、上课时间灵活。一般来说有大专学历就可以报考,免试入学。后期参加每年5月举行的申硕统考,则要达到本科学历有学位且毕业满3年的条件,考试成绩合格,再通过论文答辩,就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综合来看,难度系数也挺高的。
2、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统考)
这种报考方式,最低的学历要求同样是专科,但是对毕业年限有一定要求。一般专业:专科学历毕业需满3年及以上,本科应届生可报。管理类专业:专科毕业5年及以上,本科毕业3年及以上可报名。参加联考和院校复试,两者都通过后,才可以进入课程班学习。在毕业后可以获得在职研究生双证,即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3、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中外合办:国内学员不需要出国,就可以学习国外知识和获得国外学历的一种报考方式。一般是由国内名校和国外名校合作创办,报名条件则各个院校不尽相同,毕业后一般可以获得国外院校颁发的学位证书,另外可以去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等同于国内的学历证书。像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就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联合创办的,本科有学位,英语有语言成绩证书(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托福、或雅思、或多邻国等)可以申请,通过院校的自主命题面试即可入学。毕业后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结业证书。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以独特的魅力征服了越来越多的学子,如:

杨继皓:课程密度其实很大,虽然有18个月,12门课的课时都在36个左右,质量没有降低,需要学生快速进入状态。你可以把它想成一个浓缩套餐,营养足够,就看你有没有能力把它吸收。在美国学习的时候会接触到大量案例分析,通常由五六个人一起完成,工作量特别大。每门课的案例都在十个以上,每个案例都有10页以上的全英文A4纸,组内讨论要将案例结合金融工作,演算出教授指定的结果才行。经常要学习到夜里两三点钟,有时还要通宵,尤其是投资学,跟估值有关的,需要大量演算。这种合作增进了同学的友谊,过程当时觉得很苦,回想还是很有收获,在职业成长中能有一段时间非常专注地做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其过程就让人兴奋。

陈子健: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同学们都是来自于不同行业和岗位的佼佼者,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阅历。能够在繁忙紧张的工作生活之余,居安思危,打破空间的限制和年龄的差异,重新聚首校园并聚焦在新的突破和提升上,都在期盼MFIN项目的加持和人生新阶段的变化。希望这两年的时间能够借助项目权威实用的教材,学校和老师们先进的教育理念大幅提升大家的知识结构和国际化视野,深入了解国际国内金融发展现状,全面掌握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发展趋势,从综合管理能力、研究分析能力、协调整合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求学期间更会遇到很多的人生转折点,如恋爱、结婚、生子、岗位晋升、职业转型、创业发展等等,其中会有激流勇进、蒸蒸日上,也会有羽化蜕变、涅槃重生,但是不管经历怎样的是非成败,相信我们都会变的更加成熟、从容和自信。

邢岩:目标定了,要怎样的学习项目才能满足自己所有的骐骥?开始寻找心中最深处那抹彩虹!随着登记信息的披露,许多招生项目电话栉比而来,来自英美澳法的各种MBA、会计硕士、项目管理等等,逐一了解分析评价,却总是没有出现第六感最对的那一个!要么项目内容不合适、要么上课地点及时间不好安排。一直深深地觉得工作、学业、友情、爱情都有深深的缘分在里面,所以读这个Master应该也不例外,所以我也没有特别急,因为我知道会有最合意的那一个出现!缘分来得总是那么不经意,突然一个朋友介绍说有个优秀项目一定适合我!果然知我如她,了解我的诉求,懂得我的品位,托她之福,与MFIN如期而遇!确实一见如故,确实莫名亲切!中方是国内顶级的智库级院校,外方则是有美国南方哈佛之称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缘,妙不可言!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上一篇:与国际接轨,走向辉煌灿烂的明天吗?来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

下一篇:转载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工作方案(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