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这个春天,与心仪已久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约定好了吗?

时间:2022-04-0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春天到了,万物都在努力获得新生,随时都能感受到春的气息。防疫还在进行,来自身边的“小确幸”更让人感到幸福和珍惜。这个春天,你是否还记得与心仪已久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约定呢?

2012年12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简称MFIN)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

杜兰大学商学院院长Ira.Solomon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杜兰大学与弗里曼商学院,该校是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以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及高素质的学生而著称,历年排名均位于全美前50名;弗里曼商学院则创建于1914年,是美国商学院联合会(AACSB)14个创始会员之一,尤以金融和会计专业见长,2012年金融硕士项目位列全美第3名,全球第30名。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杜兰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首次合作举办硕士项目,将着力于培养掌握专业知识、精通业务操作、谙熟行业规则、具备国际视野的金融操盘手,以应对未来中国金融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黄晓勇书记表示,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同时,还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我国金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步伐,更对我国教育经营体制和管理体制的改革和教育产业化、市场化,增加中国教育供给的多样化和选择性,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刘迎秋院长在讲话中则着重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办学情况,特别是研究生院在金融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和模式。他指出,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同于以往的科学学位教育强调的理论研究,而是更注重培养学生全面运用理论知识与金融工具综合解决金融业务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更好地适应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部门以及大型企业金融业务方面的工作。此外,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还将搭建连接起杜兰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广大校友平台,为学员的职业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2013年9月14日上午9点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2013级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开学典礼正式启动。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社科院研究生院黄晓勇院长、赵芮副院长,及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王晓明主任。
黄院长精彩的讲座为学员们今后的学习搭建了清晰的经济分析框架,犹如醍醐灌顶,令人受益匪浅。最后,黄院长回答了学员提出的几个重要问题,参加开学典礼的金融相关领域人士也纷纷表示黄院长的讲座高屋建瓴。
在热烈的学术探讨与交流中,开学典礼成功落幕。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2013级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一个良好开端,希望学员们能够从这些金融学专家的课程与社科院安排的系列讲座中汲取知识,充实自己,使金融管理硕士成为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迈向人生新的辉煌!

2015年9 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MFIN)2015级二期秋季班开学典礼在北京段祺瑞执政府旧址社科院国际所隆重举行。社科院研究生院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主任王晓明教授为新学员做了细致的入学指导(Orientation)。

2016年9月2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MFIN)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16级(三期)开学典礼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学部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黄晓勇院长、王兵副院长,及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主任王晓明主任出席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院王兵副院长主持。

2018年9月8日下午, MFIN项目第三期毕业典礼暨六期开学典礼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教授、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院长Ira Solomon教授、以及MFIN项目部分授课教师出席了本次典礼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社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林维教授主持。

2018年11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携手美国杜兰大学开办的首届能源管理硕士项目Tulane-GSCASS 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 (MME) 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经过七年的准备及两年的努力后,通过教育部批准的项目,是中国高等教育届极具开创性的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能源管理方向的高端人才项目。同时也是与美国杜兰大学在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成功合作基础上的再次联手,杜兰大学是美国为数不多在校内设有能源交易中心的高校。开学典礼仪式当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教授、社科大(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明教授以及中方部分特聘授课教授及行业导师对于课程建设做了详细解析,并对各自领域如何加强教学创新以及和美国教学内容的融合进行了深入研讨。

2019年9月21日上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2019届毕业典礼暨2019级开学典礼&能源管理硕士(MME)2019级开学典礼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院长Ira Solomon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前院长黄晓勇教授及MFIN项目和MME项目部分授课教师出席了本次典礼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明教授主持。

2019年12月21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深圳七期班开学典礼在MFIN深圳校友会所在地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明教授、MFIN深圳校友会会长王祥、副会长杨潇祎等校友出席本次典礼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中外合作办学中心主任王敏老师主持。

2021年10月17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MFIN)/能源管理硕士项目(MME)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学典礼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胡滨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能源经济研究室主任朱彤副教授等相关领导和教授出席典礼。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副院长Ted Fee教授因为疫情原因通过视频致辞。典礼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孔京主持。

目前2022年招生已开始,你是否与心仪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约定好了呢?

上一篇:温暖的阳光给你带来的是希望,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治愈你考研失利的心伤

下一篇:跟随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朱彤教授一起看看能源转型的“新”能源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