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寻找发光的你

时间:2022-04-29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从总体上看,金融管理硕士这几年在报考方面一直是比较热门的,无论是应届毕业生还是在职人员。知名院校的金融硕士,国内外权威的导师,在课程安排上注重前沿理论和金融实操等等,针对于这样的优势吸引的应届毕业生和在职人员不在少数。而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的出现,更是为报考的学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那么报读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到底有什么魅力呢?

金融行业对于外行人员来说是一个神秘、高大上的行业,而且金融行业也是一个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现实商圈。所以,金融行业从业人员要想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或有一个的更好的职业发展生涯,除了必备的社会实战经验,必不可少的也要对系统的金融理论要有不断的提升,进入到一个更好的职业生涯阶段,也就是由优秀变为卓越。而这个过程就需要通过顶尖商学院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来替您实现。今天就带你了解一下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

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美国杜兰大学与、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杜兰大学1834年建校,弗里曼商学院成立于1914年,综合排名全美40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8年排名),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

金融,在国民经济中处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地位,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优化资金配置和调节、反映、监督经济的作用。想建设金融强国,那么为金融人才提供优质的学习平台,强化并提高金融人才的竞争力就变得异常重要。当前商业环境瞬息万变,无论是金融机构还是大型企业,都在寻找能够将“金融”与“管理”融会贯通的未来领导者?“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目的”的学习模式,不仅能让学生取得与在校学习一样享誉国际的学位证书,更能让职场精英拓宽视野,建立国际化人脉网络。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或者MFIN。金融硕士是经济学领域下的专业学位专业。为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金融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金融人才培养体系,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模式,提高金融人才培养质量,特设置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目标就是为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充分了解金融理论与实务,系统掌握投融资管理技能、金融交易技术与操作、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财务分析、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门人才。

为什么推荐你申请选择MFIN项目,这可能是每个同学都深入思考过的问题,除了中美强强联手的两所高校,还有很多优势: 
一、、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属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学习形式,项目每期招生60人,4个学期的在职学习,无需辞职,每月集中授课两到三次,利用周末、节假日上课,学制为18个月,真正做到了利用最短的时间学到最前沿的国际金融知识。
二、不出国门获美国杜兰大学金融学位,并且学位可以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
三、18个月完成学习社科院-
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即可获得全球认可的硕士学位。
四、不需要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面试入学;社科院杜兰MFIN不需要参加统考,符合条件的学生需提交项目所要求的申请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学校的自主面试,面试通过即可入学,项目更注重学生潜质。
五、可以扩大人脉圈,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通过不到两年的学习时间,借助项目权威实用的教材,学校和老师们先进的教育理念大幅提升你的知识结构和国际化视野,深入了解国际国内金融发展现状,全面掌握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发展趋势,从综合管理能力、研究分析能力、协调整合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中国社科院与
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条件如下: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请记住,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如海。余生还长,千万别放弃,相信经历过暴风洗礼的人,更懂得阳光的明媚。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寻找发光的你。

上一篇:受到很多亚洲学子青睐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你读到了吗?

下一篇:想要拥抱灿烂的明天,今天就要加倍努力,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与我们一起筑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