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想要拥抱灿烂的明天,今天就要加倍努力,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与我们一起筑梦未来

时间:2022-04-3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当我们知道什么是梦想的时候,我们就偷偷的在心里埋下一粒梦想的种子。随着长大,我们的梦想也不再是单一的,对于在职的我们来说,在职读研的梦想能实现就是我们最大的欢乐。想要拥抱灿烂的明天,今天就要加倍努力,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与我们一起筑梦未来。

冬去春来,寒来暑往,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已经走过10年的时间,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这是一个怎样的项目呢?为什么越来越受在职读研人的青睐呢?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项目从首期招生时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备受关注,无时无刻都在彰显着项目的魅力,这跟两所合办院校自身的优秀有很大关系的。之前有一些咨询项目的同学表示没听过社科大,觉得不是985也不是211院校,认为含金量不高。其实社科大是一所与教育部平级部级大学,只有走近它才会知道它的美。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整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一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由社科院自主命题考试,入学考试成绩合格,经杜兰大学审核确认录取后,就能入学。毕业颁发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

对于在金融领域寻找有价值职业的高成就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强调市场运作的基础,以及最先进的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实践。MFIN项目拥有良好的声誉。

同样的美国杜兰大学也以她独特的魅力征服了越来越多的学子。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寻找发光的你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以高质量的教学内容让同学们在读研路上不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