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双证研究生也好单证也罢,专业永远是最先确定的方向,那么经管类研究生有哪些呢?

时间:2022-05-0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无论在硕士研究生还是博士研究生,报考专业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因为最终决定的专业不仅仅会影响你学习的进度,更会影响你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所以在大家选择项目前经常会在各种专业领域中徘徊,其中大家询问最多的就是经管类,那么经管类研究生都有哪些专业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聊一聊。

经管类专业分为: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网络经济学 、企业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国防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 金融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金融工程、数理金融、财政学、保险学、投资学、国民经济学、贸易经济、国际贸易、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工商管理、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工程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工程、国际商务、金融学、保险学、会计专业、审计专业、资产评估、税务、社会保障、精算学、项目管理、旅游管理、行政管理、电子商务、不动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统计学、数量经济学、体育经济与管理等。

金融学:金融的内涵非常广泛,涉及银行、保险、证券市场、国家财政、国际贸易等。金融学理论包括三部分,即货币理论、银行理论、金融理论。金融是指以银行为中心的各种形式的信用活动及在信用基础上组织起来的货币资金的融通。广义的金融,包括与货币有关的一切经济活动,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工商管理:工商管理专业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主要包括企业的经营战略制定和内部行为管理两个方面。
工商管理专业的应用性很强,它的目标是依据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通过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保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经济学:经济学是研究人类社会在各个发展阶段上的各种经济活动和各种相应的经济关系及其运行、发展的规律的学科。经济学核心思想是物质稀缺性和有效利用资源,可分为两大主要分支,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
经济学起源希腊色诺芬、亚里士多德为代表的早期经济学,经过亚当·斯密、马克思、凯恩斯等经济学家的发展,经济学衍生出了演化证券学、行为经济学等交叉边缘学科。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经济学研究和应用受到国家和民众的关注越来越高,理论体系和应用不断完善和发展。

项目管理:项目管理是管理学的一个分支学科 ,对项目管理的定义是:指在项目活动中运用专门的知识、技能、工具和方法,使项目能够在有限资源限定条件下,实现或超过设定的需求和期望的过程。项目管理是对一些与成功地达成一系列目标相关的活动(譬如任务)的整体监测和管控。这包括策划、进度计划和维护组成项目的活动的进展。
"项目是在限定的资源及限定的时间内需完成的一次性任务。具体可以是一项工程、服务、研究课题及活动等。"

统计学:是研究如何测度、收集、整理和分析反映客观现象有关信息的数据,帮助人们正确认识客观世界数量规律的方法论科学。统计学将研究对象抽象化,以数学中的概率论和其它相关的数学方法为基础,从纯理论的角度,对统计方法加以推导论证。

国民经济学:以培养具有宏观应用经济学研究和为政府提供经济决策服务能力的高级人才为目标。打造具有较高的经济理论水平以及管理水平,具有坚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广博的知识结构,熟悉市场经济国家的经济运行和经济管理实践,能够熟练运用各种经济分析方法和技术研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并提出可行的规划和政策建议,及时高效地处理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的日常业务。能够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在科研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经济政策研究和经济管理工作,在金融、财政、贸易等实际经济部门和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经济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
在这样一个高度发达的社会里,不止是男生,女生也同样惧怕入错行。许多调查都显示近78%的大学生对自己所选的专业不满意,导致毕业后找工作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究竟适合什么工作,能够胜任什么工作。所以,专业的选择对考生来讲非常重要,应该理性、科学地选择。


相关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金融学专业高级研修班

为专业人士量身订制的教育项目一一提供持续深入学习的平台,以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已有知识结构;同时为符合条件的学员提供进一步学术深造的机会。
阵容强大的师资队伍一一本项目将安排中国社科院大学研究生院具有极高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的著名学者、博士生导师参与授课;此外,还将在其他著名高校和中央部委选聘一批理论功底深厚、授课经验丰富的教授或学者型领导参与授课。
独具特色的课程结构一一课程设计以金融学专业博士生课程方案为本源,在确保科学性与学术性的基础上,突出实用性、新颖性与前沿性。
内容丰富的学习安排一一除课堂授课外,将在双向选择的前提下,安排指导教师对学员进行一对一的学术指导,还为学员提供参加课题研究或学术活动的机会。

上一篇:今日立夏,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愿所有美好都如期而至

下一篇:确认过眼神,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考研人最想读的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