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确认过眼神,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考研人最想读的项目之一

时间:2022-05-0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确认过眼神是一个网络流行词,即从眼神里得到了证实,出自林俊杰《醉赤壁》里的一句歌词:“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在读研人眼中,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是否是你“确认过眼神“它是你最想读的项目一呢?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国内的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硕士课程,将前沿理念、实践操作和政策导向融会贯通,帮助学员系统了解金融市场和相关产品,让学员掌握并熟悉前沿的金融理论及其衍生工具的应用。

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报考的学员全部来自金融行业工作很多年的资深人士,专业教育是在十年前完成的,那时大学给予的知识体系和现在还是有很大差距,尤其是金融危机发生后,美国推出了一些新的金融工具,近些年来中国市场上也不断有新的金融工具出现,我们需要一个机会进行金融知识的更新。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强调市场运作的基础,以及最先进的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实践。MFIN项目拥有良好的声誉,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在一流的,被广泛认可的金融学位。该项目适应于在寻求建立的金融机构,企业,咨询公司,公共部门和金融科技公司中广泛的首要就业机会的特定要求。

01、《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 》 投资与资产定价   主要集中探讨股权投资.本课程首先考察组合证券投资理论的基础知识:风险和风险规避、财富分配,以及*优风险投资组合。探讨各种不同的资产定价理论。介绍市场效率的概念,并提出支持与不支持市场效率的实证证据。

02、《Portfolio Management 》 投资组合管理    本课程系统地教授金融市场及投资组合策略的知识和方法开始,让课程的学员逐步积累投资技巧、金融市场及金融经济的前沿知识。其他课程包括衍生金融工具,私募基金,对冲基金,财富管理等有关的理论和实务操作经验。

03、《 Risk  Management》 风险管理   本课程将介绍风险管理,以及现代风险管理人员所需的课题和工具。我们首先将在课程开始时概括介绍现代企业面临的风险,并突出风险管理的需要。

04《 Valuation 》 估值本课程通过介绍贴现现金流、股权工具等一些列重要方法,指导如何对企业进行定价估值。

05、《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    本课程将解释什么是期权以及期权是如何定价的。本课程首先解释期权的基本知识以及对其价格的套利限制。主题包括收益图、买卖权平价,以及简单的交易策略。接着,引入复制投资组合的概念并说明此概念在期权定价方面的作用。

06、《Fixed lncome Analytics》固定收益分析本课程设计用来学生熟悉常见固定收益证券以及其定价和套利的当代模型。

07、《金融机构与市场》 本课程主要包括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两部分内容。金融市场部分主要从金融市场理论与实践出发,包括金融市场中的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和保险市场等内容,在此基础上,涉及现代资产组合理论、资本资产定价理论、套利定价理论、有效市场理论等经典金融市场理论以及金融市场监管理论。

08、《金融监管与法律》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金融监管的基本概念、基础理论、金融监管的体制与模式方法以及银行业监管、证券业监管、保险业监管、外汇管理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的监管,同时还包括金融安全以及国际金融监管合作等理论动态。

09、《金融管理案例分析 》本课程通过对中国金融市场和金融监管典型案例的讲述,引导学生深入理解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规律和特性,并通过对案例的分析讨论,引导学生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10、《 公司金融 》本课程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金融学分支学科。其学习和研究的对象是公司价值及其影响因素。本课程拟借鉴国内外先进课程和教材,结合中国案例,帮助学生系统学习和掌握公司金融学的核心理论知识、技术和实践方法,培养学生创造性地解决公司金融问题的能力。

11、《 国际金融 》本课程将系统介绍国际金融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主要内容包括外汇市场及其衍生品市场业务、国际结算、金融互换、外汇风险管理、国际收支及不平衡调节、经济变量之间平价关系与汇率预测、国际金融市场、国际资本流动、国际货币体系以及国际金融组织等。

12、《 计量经济学 》本课程提出了一系列指导学生在经济及金融领域应用统计方法的技能。它覆盖了所有经济学中的基本理论,包括在评估经济关系,比较经济理论与实践过程,评估经济行为假说,以及预测经济变化中的技术应用;在量化的过程中分析经济方法的实际应用。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特色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22级还有少量的名额,想提升学习的你,要抓住机会啦!

上一篇:双证研究生也好单证也罢,专业永远是最先确定的方向,那么经管类研究生有哪些呢?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只要你愿意,学习任何时候都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