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帮你快速应对职场内卷,让你一步步成为职场精英

时间:2022-05-09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很多人误解了金融,金融和交易不是一回事。

金融这个行业缺少的是顶尖的那些人,内卷严重。因此大部分金融从业者都会职场恐慌,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是如何应对内卷,让你一步步成为职场精英。

2012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启动招生,2013年6月正式开始项目首期教学工作。在近十年的办学过程中,本项目锐意进取不断优化教学与项目管理方法,成功打造出了项目的品牌美誉度。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是全美著名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简称AAU,由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北美62所顶尖研究性大学组成 ,是全球最大的学术性大学联盟)成员之一,被誉为“南方哈佛”。2009年,杜兰大学被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联邦一级国家级大学。2021年杜兰大学QS世界排名414名,全美排名第41位。目前杜兰大学共有在校生约1.2万人,包括本科生约6000人,教学研究团队约1000人,包括两名诺贝尔奖得主、五名普利策奖得主,及雅虎联合创始人、CNN前首席执行官、哥斯达黎加总统等全球各办精英。杜兰大学治学严谨,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在各自领域名列前茅。

弗里曼商学院作为本项目主要合作外方,成立于1914年,是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16所知名大学创始商学院之一。作为全美顶尖的商学院,弗里曼商学院在金融、能源、会计等专业领域广受赞誉,并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其中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2015年被英国金融时报的全球排名中位列全美第7位,全球第37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我国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第一所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望京校区占地面积占地面积较小,研究生院的师生们亲切的称呼这座校园为“小院”。

2011年1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整体迁至良乡新校园,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副院长、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清海说,那次搬迁后小院由社科院人文公司统一管理。

负责望京校区改建工作的张树辉副校长告诉记者,2017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后,国家、社会、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等对大学发展的需求有了新的要求和定位,一个规范性大学的生均办学的面积、设备等都有相应的规定。2018年下半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站在落实中央办好社科院大学指示的高度,站在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而加强人才培养的高度做出把研究生院原来的望京校区重新划归大学使用的决定。2019年2月底,在社科院党组高度重视和多个单位的协同支持下,望京校区逐渐腾退完毕。一个充满人文内涵、具有教育职能的小院逐渐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

在社科院望京校区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的学子,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发展至今已有9年,成功举办8期,辐射北京、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265人(截止到2020年12月),为国家金融行业输送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MFIN项目的课程中西结合,内容掩映,中教课以金融理论挈领开启课程,外教课以实务操作融汇金融知识,前有金融产品理念铺垫,后继以投资组合模拟构建。筑基课程有如《公司金融》,能以微观切入、以基础理论为蓝本,全面温习金融知识;进阶课程有如《金融机构与市场》,层层递进,以金融工具为教学主线,贯穿梳理金融体系;实务课程有如《金融管理案例分析》,汇集业界精英,深入解读金融热点;行业规范有如《金融监管与法律》,为从业者指点迷津,明察疏漏,树立规范,自律律他;辅助课程有如《计量经济学》,缜密推演,精妙建模,为金融分析提供数学工具……

传道授业解惑的中华师之道,置之四海而皆准。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为MFIN配置强劲师资力量,实属精心。Fritz Koger,历经风霜的杜兰长者,虽已青丝变白雪,却不移白首之心,一入杜兰,终生不悔。执教《投资与资产定价》和《风险管理》两门课程,金融原理信手拈来,矩阵计算一丝不苟,教学期间夜以继日,却时刻保持精神矍铄。Reese William,暗合严师高徒的中华师道,长期铁人专业训练铸就其钢铁体能和意志,时刻目光如炬,明察秋毫。执教《固定收益分析》,原本晦涩凌乱、难如登攀的债券原理,经其抽丝剥茧,层层解读,陡然间豁然开朗,一目了然。Helmuth Chavez,杜兰金融学博士,为人和善可亲、授课生动形象、口音异域风情,执教《投资组合管理》,坚持数据为王,电子表格、数字如麻,斗转变化间,组合对冲策略,其理自见。Peggy Huang,驰骋华尔街,尽显巾帼风采;教书育人,遍洒桃李芬芳。执教《估值分析》,案例教学,独步杜兰,有求必应,逢问必答,谈笑之间,妙趣横生,个中真理,愈辨愈明……

在2021级开学典礼上,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寄语学生:“无论是MFIN(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还是MME(能源管理硕士)的学习,功夫和磨练都在校外、在真正的市场。学校能提供给你们的只是一个台阶,站上这个台阶,也许你们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也许你们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但是这也不足以让你们能高于这个世界。金融和能源是引领和给予整个世界动力的两个不可或缺的领域及学科,希望同学们能与自己的学科一起与时代的潮头齐头并进!百舸争流!共创辉煌!”

都知道进金融行业不难,很多人半路出家,完全专业不对口,但想要活的轻松,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2022级招生进行中。

上一篇:抖音上热门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真的可以让你光芒万丈吗?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不出国的留学,中外合作办学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