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不出国的留学,中外合作办学持续升温

时间:2022-05-09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出入境和人员往来受限,不少学生面临求学困境。想拿硕士学位证国内必须要参加考研国外硕士学位证是不是一定要出国不用!在国内免联考且不用出国那就是中外合作办学硕士不仅免联考,还能获得与留学生相同的硕士学位证书那么,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硕士?为什么不用参加联考?证书需要认证吗?

1.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是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之一,是经过教育部审批的在职教育形式,报考成功后都能获得国外院校颁发硕士学位证书。

2.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需要认证吗?
获得中外合作办学硕士证书后,必须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认证后相当于国内双证,国内外都非常认可。

3.为什么中外合作办学硕士不需要参加联考?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最大特点是免联考,因为,获得的是留学生硕士证书,所以,不用通过国内的联考和统考。仅需参加报考院校自主安排的面试或笔试即可,本科有学位均可报考。
近几年来,中外合作办学变得越来越受考生与家长们的追捧,比名校普通专业分数略低的录取线,毕业后拿到手的国内国外双文凭,还能接受原汁原味的西方教育,这些优势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无疑是有巨大吸引力的。但当你真正试图了解中外合作办学时,也许会发现我国中外合作办学的主体之杂、项目之多以及合作院校之广容易让人一头雾水,不知从何下手。今天就来分享一下关于中外合作项目的内容。

中外合作办学在我国主要有三种办学模式:
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主要采用综合评价的录取形式,由高考成绩与自主考试成绩为主。
外方办学占主导地位,师资力量较国际化,课堂授课以英语为主,对学生英语成绩要求较高。
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某些名牌大学会跟国际知名大学合作,实现强强联手,培养国际化人才。此办学项目所有教学活动基本上在国内进行。

怎样来选择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呢?其关键是要辨清项目属于“计划内”还是“计划外”。

计划内招生:计划内招生是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统招生。考生必须填报高考志愿,并参加高考录取,毕业后分别获得中外双方学校颁发的文凭。

计划外招生:也叫做“自主招生”,即由各院校组织自主招生考试为主要录取方式。高考成绩有参考,但没有硬性要求。自主招生考试基本只考察英语,会有笔试和面试。有一定的英语成绩可申请免笔试,但均需要面试。和计划内招生相比,计划外招生能很好地规避高考竞争压力,是很多考生低分获得国外名校文凭的热门途径。然而,并不是每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都可进行自主招生。只有经过教育部备案与认证过可以进行计划外招生的学校,才能举办自主招生考试。

和普通高校相比,中外合办院校毕业生发展途径差别不大。主要是升学、就业和创业等几种。关键得益于中外合办教育的模式在教育体系融合方面还有延伸优势:

课程优势:中外合作办学根据国际、国内人才市场的需求设置专业,执行中外合作院校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大多与国外课程紧密接轨,师资、教材多来自国外,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的教育,丰富其文化知识结构。

语言优势:中外合作办学重视加强学生的语言素质和口语训练,对学生一般都有语言能力的要求。部分课程教学采用外方合作院校原版教材,配备国外师资,实施双语教学。占据着语言优势,本科毕业学生大多能进入涉外企业,从事相关工作。

现在是不是对中外合作办学有些了解了呢?中外合作办学为考生们开拓了一条新的升学途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作为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余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项目课程也是紧跟时代,各科的授课教授都采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的教学方式,通过讲授国内外一些著名商业真实案例,将金融理论知识与学员实际体验相结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整合。金融硕士项目共设置12门专业必修课程,一半由中国社科院教授授课,一半由杜兰大学教授授课。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申请条件如下: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中外合作办学因其本身的办学性质,其在就业、考研深造方面的优势是一直存在的。然而学习成果的好坏不仅取决于院校的办学实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习能力同样十分重要。选对了院校,是学生博取光明前程的第一步,学生在校期间的努力、积累的能力,才能真正赋予学生以拼搏的底气。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中~

上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帮你快速应对职场内卷,让你一步步成为职场精英

下一篇:【号外】院士、教授、长江学者、杰青、优青这些牛人称号你知道吗?